2011-04-02

執著如是

親愛的讀者,如果你真是忠實讀者,可能已經發現《車窗望》連續超過一個月,每天更新一篇了,可喜可賀!如果你沒有發現,也不要緊,因為現在我告訴了你,你也可以恭喜賀喜的。多謝。

在一年半之前的舊post「身體的偏好」中,我訂下每天一篇的目標,一年半之後,終於達到了,還至少持續了超過一個月。愚以為,這是非常厲害的,因為我沒有轉載,沒有抄襲,沒有重覆,而且盡可能每一篇都有一個思考點,這件事在一年前是難以想像的。

或者你會說,「你沒甚麼事忙,當然可以了」,我會回答︰正因為沒甚麼事忙,才困難,因為蒼白的生活,才是創作的最大障礙。而事實上,這個三月我是非常忙的,有太多的事要跟進,有太多的事要改變,至少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 Photoblog 上。是的,我最近寫了很多,例如這篇這篇這篇

抱歉我又賣廣告了。

說起來,可能你會追問︰「點解要咁辛苦?有得分?」沒有的。除了一click助養,其實一直以來不停的寫都沒有收入。但這個問題本身是不公平的,因為那些已經只有 95 磅的女孩子,還要每天節食,希望多減 5 磅,這種天天努力居然還算是默認的真理,那麼每日一篇《車窗望》實在算不得甚麼吧。

真的要問為甚麼這樣努力,可以答,其實是我渴望了解那些每天寫專欄的人,到底保持水準是怎樣一件困難的事,他們每天寫每晚寫,年中無休,我怎麼好意思相信自己會寫得比他們好?如果有一天,《車窗望》能夠整年都不停寫,然後水準依然繼續進步的話,我才會認真相信,原來普通人如我也是能寫作的。

這個想法太長遠;現在,我真正希望每日一篇《車窗望》,能夠讓朋友們在沉重的生活下,依然保持對生命的理想與思考,不停的,向目標快樂而滿足地前進。如果不行,至少鬧人鬧得開心。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