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一click助養

「窮就咪鬼生啦。」這是香港人對新移民的最後通牒,你知道的,我們害怕幫他們養仔,一個個小嘴巴,吃著我們辛辛苦苦繳交的稅金,想起都不高興。

不過世事又如此奇妙,因為助養正是我們眼中最慈善的事業之一,對於有餘錢的人,我們總是想到,說服他嘗試助養一兩個兒童,或者在非洲,或者在亞洲;待收到那些助養兒童的回信,訴說自己如何使用那一個月的幾百元,和現在正學習的功課與生字,我們會感到,啊,積了陰德。

黃子華也不是第一個說,抱著捐錢的心情,做甚麼事用幾多錢,都會覺得寬心而快樂,就像買一部 iphone4,很麻煩,要用itune,但原來你是助養 Steve Jobs,然後獲贈送一部 iphone4,這種感覺豈不是美妙多了?

助養本身就是一件美妙的事,因為人們一直抱怨,金錢是買不到愛的,多少父母費盡心血和金錢,也換不到子女一言半語的孝順和愛戴;但助養呢,區區幾百元,就讓你與地球另一半上,某個膚色語言與你完全不同的人,產生一種類似愛的關係,一種由金錢所表達的愛與關懷,透過回信,你感覺到一絲絲人間有愛,原來世界是有幸福的。

所以,你看見車窗望最下方有個廣告嗎?寫著︰「一click助養,多謝」。

對了,這個助養比起助養山區兒童還要平,你不需要付出一文,只需要每日click一下,load幾秒廣告,你就成功助養了我,和我那快出生的女兒。大概四五年後,我會告訴她這裏有很多善長仁翁,然後她會寫一封信多謝你們。

人間有愛,車窗望有錢,多謝。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