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拍拖新人的七大難題 之2

繼續這個關於拍拖的話題。

上回提到,有些人拍拖的時候,一方面不甘於平乏無奇,另一方面卻又畏首畏尾,所以根本不值得獲取任何建議,滾回去自己的小天地就好。其實拍拖正是反映一個人的本性,本來就缺乏勇氣、創意與行動力的人,就算拍拖都理所當然不會進步。

(二) 送甚麼禮物好?
雖然杯、鎖匙扣、相架和擺設,是四大垃圾禮物,但就拍拖而言實在又有點不同。

話說回來,一些出自於熱心與友誼的禮物所以會變成垃圾,關鍵的原因之一,是送禮的人並沒有察覺到,自己正粗暴地強加個人品味於朋友身上。簡單說,甚麼人家裏會沒有杯?杯是其中一樣非常體現個人習慣與喜好的東西,形狀、大小與造材都完全反映物主的個性;而且很多家庭早就準備好一套杯子用來招呼自己與客人,這些杯子總是一套整齊有序,自成一個體系,恰當地表現主人的品位。但為了接受一個心血來潮從非洲買來的杯子,這個體系被逼接駁上一個畸形的怪胎。

四大垃圾禮物,完全是送禮者的無禮干涉,或者你會說︰「哎唷,這不過是人家好心嘛,你不喜歡便算了,別這麼損人。」對,其實我都明白這些不過是好心做壞事,所以我轉頭便掉在垃圾筒裏的話,別怪我唷。

扯遠了。回正題,這些垃圾禮物在拍拖的故事裏,其實不是同一回事,因為拍拖本來就是互相干涉對方的品味,甚至情人會以為,把自己的偏好套在對方身上,讓對方心甘情願地展示出來,既是一種佔有與權力的體現,更是一種愛的方式。所以,向戀人贈送杯子,共用同一款的匙扣,買一個相架回來放張合照,然後在對方的檯面上鋪滿你挑選的擺設,是一件很熱情很溫馨的事。

如果你還是想問送甚麼好,我建議如下︰
1) 買對方想要的。無論是LV、Gucci、Prada,她想要你就買吧。
2) 買可以吃的。至少她不吃,你都可以吃。
3) 買昂貴的。

其實,戀人之間最真誠的禮物,就是顯示你自己,把你內在最真摯,對愛情最渴慕的一面展現出來,例如有文采的人作一首詩,懂音樂的人寫一闕歌,會電腦的人製作一段短片,創作其實就是最好的禮物。

但我明白,大多數人本來就碌碌無為,不但用忙碌掩飾思考上的懶惰,還沒有改善過自己任何地方,沒有學識沒有才華,很窮,窮得只剩錢。所以建議 (3) 是沒錯的了,你唯一可以展示的就只有錢,而且放心,港女/港男都很喜歡。皆大歡喜啊。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