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拍拖新人的七大難題 之6

在一個甚麼都是消費的世界裏,拍拖自然也是消費,而且還越演越帶有香港的特色,即是充滿了買賣與計算,你在買我在賣,還要實時計算大家是否投資得當,將來有沒有前景;本來你和她可能不過是兩小無猜,但是對不起,在八婆八公的圍繞下,你開始在想,某些時候還是需要止蝕離場。

所以越來越多男人在矛盾著,既介意女友不是處女,同時又希望女友與他有性。前者是覺得自己投資了這麼多,卻換來折舊了的女友,兼且嘛,女人越老越貶值,如果早已是二手貨,很蝕;就算她是處女,當你有性需要她卻不給你,說要等到結婚後,這麼拍拖幾年不就蝕到底嗎?萬一分手,就連渣都冇,這種注定賠本的生意男人又不想做。

至於女人都好不了多少,總是嫌男人不夠好,靚仔的花心,有錢的爛滾,事業心重就少陪自己,浪漫一點就沒有計劃將來,慳儉一些就沒有情趣,既然男人這麼失敗,女人為甚麼還要低聲下氣,裝作溫柔?現在女人的安全感,在於對男人的控制,對男人資金的控制,萬一失控,就要撤資離場了,說到豪氣,與李嘉誠有得揮。

(六) 為甚麼拍拖這麼貴?
上個世紀你的阿爺和我的阿公,並沒有甚麼拍拖的,適婚就結婚,結婚就洞房,沒有今日這麼麻煩先要拍十年拖,當中同居了九年,而拍拖前兩日就已經上了床,不過最後還是分手收場。所以拍拖這麼貴,以前是沒有此類問題的,因為決定在一起,就註定一齊捱世界,我不敢說以前的夫婦比較幸福,但至少,計算沒有這麼複雜。

現在的男女複雜多了,雖然檯面上大家都說拍拖只為情投意合,暗地裏卻不斷計算整體的得與失,總括來說,就是想用最少的資金,換取最大的快樂,然後遊走於浪漫與計劃之間,試著找不找到結婚的時機。所以為甚麼要同居?就是觀察對方嘛,一日都未找到平衡點與止蝕位,一日都不願意簽約,除非忽然「有左」。

可能有些朋友看了這麼幾段,都不太明白我想說甚麼,不打緊,接下來會簡單直接些。

首先,你真的要問問自己,想和對方發展到甚麼關係?拍拖為甚麼會貴,就因為你只是想玩下玩下嘛,既然是玩,就當然要抵玩,如果一年送5個LV甚麼的,還貴過自己去歐洲旅行,又不過是想上床,當然要計算清楚;但如果你是希望一生一世,顯然一切的投資,就是把錢放進愛情戶口,一點一滴都為成為你們將來最重要的感情資金,這樣就不再是貴與便宜的問題了。

我明白,很多人都是先玩下玩下,不用那麼認真,玩夠了,到時再想結婚,男男女女都是這樣,也因此,才跌入這個「拍拖如此貴」的死局之中。

關於這些人,我的意見是︰「去死吧。」

The No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然後遊走於浪漫與計劃之間,試著找不找到結婚的時機。所以為甚麼要同居?」相信同居是為了浪漫,結婚是因為已有了計劃吧。

The Nok 提到...

其實浪漫真的很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