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第四頁

第一頁
上一頁

「地產霸權吧?最近人們都在談這個。」小克把最後一個五蚊投進遊戲機裏,喃喃地說。

「那後來怎樣?」Jason,小克的最好朋友,這天晚上應小克的邀請,來到機舖裏跟小克打悶機,他看得出小克那鬱結的表情,是有點甚麼的。

「哪有甚麼怎樣?我有我回家,她有她回家啦,所以約你打機囉。」小克一臉無奈。

「是嗎……」Jason 沒有再回應,只能繼續這場遊戲。

打完機,去哪裏好?其實小克也沒有甚麼頭緒,但難道要在旺角流連嗎?喝杯酒之類,小克又不嗜好。於是兩個大男人竟然坐到了一間甜品屋食甜品,一人點了一杯雪榚,好像等待時間流走。

「其實你想怎樣呢?舊情復熾嗎?」Jason 作為小克這麼多年的老朋友,說實在,這個問題不用問他也看得出來,但是嘛,這些事始終還是要當事人自己老實回答才有意義。

「不是啦。」小克篤著自己的雪糕。

「是嗎,那麼書店的事你有甚麼打算?」既然當事人自己不打算承認,作為老友,苦苦相逼又有何意思?

「有甚麼打算?可以有甚麼打算?人去樓空,地產霸權嘛。說起來,我也很久沒有回去呢,也不知道舊老闆是移了民、破了產還是搬了舖,總之現在只是一間空舖子。」

「那麼現場有沒有甚麼線索呢?例如公告呀之類,總不會就只是四面牆吧?」

「唔……沒有啦,真的只是空空如也,不過離開的時候,就遇見兩個學生,說甚麼師兄老點他們來買書,原來舖也不見了之類。」小克想一想,回答說。

「哪一間學校呀?可能找他們問問,或者會有頭緒。」Jason 還是鍥而不捨。

「哎,怎麼可能找得到呀?」小克搖搖頭。

然後,那兩個學生,就出現在甜品店內,坐在他們兩個人的身旁,小克看著他們,一時之間無法說話,「問,還是不要問?」

還是不要問吧?說實在,大家沒見過面,只是擦身而過,這種展開對話的方式,不也太唐突了嗎?再者,就算開口問,但剛才自己親耳聽到,他們兩個都是受害人,對書店的事也是一知半解,要不怎麼會摸門釘?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問這兩位學生哥的情報,是不是太笨了?更重要是,小克有甚麼理由要如此追索下去?

「搞了半天,又要等到下星期了。」同學A說道。

「對啦,又說甚麼搬了舖,要查一查,又說甚麼希望籌款或是搞活動,推廣二手書店之類,說到底,原來還未聯絡過店主。」同學B也是抱怨。

「算啦,總算現在知道情況,下星期還說一起去探訪舊店主,看看有甚麼動作可以做之類。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真的可以聯絡多幾間中學,聯校甚麼支持二手書店,似乎都幾有趣呀。畢竟這些書店很難找啦。」

「但我覺得有點困難啦,雖說學校好像是直資的,但說到差不多要在學校自己辦一所二手書店,我看那些老師都是說說而矣。」

聽著聽著,小克心裏不禁又再盤算,「問,還是不要問?」真的,這麼多摻一腳,對自己有甚麼好處?書店已成過去,過去的不就應該讓它過去嗎?還是真的因為 Jason 那一句「舊情復熾」?唉,那麼多口的 Jason,你明知我是有女友的啦,還說這種話,是甚麼意思呢?(待續)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