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情感清單

快樂就是︰
1. 女兒天晴BB有意無意的笑
2. 女兒天晴BB跟著我說話 (其實是我「噢」她又「噢」)
3. 一篇文章很多人like
4. 跟所愛的人靜靜渡過夜晚
5. 閱讀喜愛的漫畫
6. 在最疲倦的時候沖一個美妙的熱水浴
7. 想到有趣的靈感,寫出有趣的文章
8. 藍天與白雲
9. 買到新玩具也學到新玩意
10. 發一場好甜的夢,醒來覺得現實亦相當不錯
11. 跟合得來的朋友做一些偉大的嘗試,可以失敗,但仍然友好
12. 看到好朋友跟好朋友拍拖

擔憂就是︰
1. 半夜醒來女兒沒有動靜
2. 女兒噴奶、哭鬧,既不想進食又不想入睡只想哭
3. 朋友失去音訊
4. 看著朋友做錯誤的決定
5. 失去智力、手腳或是五官

疲倦就是︰
1. 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能乾等
2. 背負著別人的期望來工作
3. 工作徒勞無功,例如辛辛苦苦餵完奶,就嘔奶

忿怒就是︰
1. 沒有

悲傷就是︰
1. 媽媽老了

這個清單是用來提醒自己,到底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雖然世界上想不通、參不透的事情還是不少,而且事事逆意、物質匱乏,但是原來值得快樂的事情還是有太多太多,而且跟錢銀甚麼的沒太大關係,即是說,窮但可以很快樂。一年後,五年後,十年後,我還是會重覆問這些問題,對比一下,到底我活得如何。

其實《車窗望》從來都很勵志的,你說對不對?

The Nok

1 則留言:

Jade 提到...

沒錯,很多值得快樂的事情都是跟錢銀沒什麼關係,但同時,也有很多煩惱是跟錢銀脫不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