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又要靚又要真

(圖源)

可以肯定,女人是化了妝比較漂亮的,而事實上男人對漂亮的女人,根本就沒有抵抗能力,所以女人化妝是非常合理。

不過問題是,問到男人的意見呢,即使是女明星,大家總是一致地口臭︰「落左妝就嚇死人呢。」眼睛不停看是一回事,嘴上說的是另一回事。所以,對於男人來說,到底一個女人應不應該化妝,是一件頗複雜的問題,就連男人自己都有點不知所措。

例如看見一個五官尚算整齊清楚的女孩,只要夠年輕,男人通常會補一句「如果執執佢,或打扮下,就見得人啦,gfable。」聽起上來很合理,的確,這是一句稱讚,大概意思就是指女孩潛質不錯,化了妝就可以變成靚女。問題是,為甚麼一個女孩的外貌評價,是以她「化了妝」作為標準,而不是素顏呢?如果是以化了妝作為標準,那句甚麼「落左妝就嚇死人呢」又是甚麼意思?

這就是矛盾。不可否認,某些男人只是喜歡嘴裏說不,遇上任何人人都讚的靚女,總要先批評一番,好顯示自己的品味非同凡俗,所以遇上化了妝很美的女性,當然要挑出唯一的問題,就是落了妝就比較不好看。但這個批評顯然是有問題的,因為如果落了妝比化了妝更好,或一樣的話,化妝又有甚麼意義?

但是素顏時,我們以化了妝為美的標準,上妝後,又以素顏為美的標準,到底男人們想怎樣?

或者因為人們定義「美麗」是有兩個條件,第一是靚,看上去順眼,所以女人都需要眼大大,鼻高高,皮膚白,有線條,雖說各花入各眼,其實還是差不多。第二是真,幾大的胸如果是隆的話,人就感覺到想嘔,所以女人不怕隆胸,最怕被揭穿。

既然是有兩個條件,那麼自然會起衝突,當只能夠從靚和真之間去選擇的話,男人的感覺和理智就起了衝突,遇見靚但是假的女人,就覺得太假,遇見醜但是真的女人,就覺得太醜。或者男人們根本不知廉恥地,只是想要「真係靚」。

靚就是靚,為甚麼還講究真與假呢?又不是山寨手機,用起來會爆,亦不是造假白飯和雞蛋,吃了會死,當然男人和化了妝的女人接吻時,是吻了唇膏抑或吻了嘴唇,是頗值得研究,但畢竟在視覺上的彌補,早就超過了觸感上的損失。話說回來,我沒有摸過隆了的胸脯,還不知道是怎樣的,但可以的話,我還是會選擇真的平胸,好過假的G奶。我這個選擇是對的嗎?

The Nok

2 則留言:

Ursus Maritimus 提到...

>但這個批評顯然是有問題的,因為如果落了妝比化了妝更好,或一樣的話,化妝又有甚麼意義?

也有可能是讓化妝女生和其他人的審美觀有別吧,女生覺得美的妝,但其他人覺得不好,所以才會「落了妝比化了妝更好」

The Nok 提到...

的確有情況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