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五個你不應該用電腦的理由

如果你有以下情況,其實你真的不應該用電腦,你比較適合紙和筆。

1) 舉凡電腦有問題,你第一個想法是「問人」。

無論是喇叭沒有聲音、下載了的檔案無法開啟、無意中刪除了資源回收筒、顯示屏的顏色不正確、電腦中毒、上網太慢、閃卡流出,你第一個想到的,不是google,不是yahoo,不是找找討論區,而是打電話問人。那麼,其實你根本沒有資格用電腦,是的,請賣掉你的電腦,然後每星期買幾本八婆雜誌就好。

2) 沒有裝,亦不打算裝防毒軟件

網上至少有四、五種合法的免費防毒軟件,破解版的亦有不少,在今日電腦病毒比傷風病毒還要多的世界,連最基本的措施都沒有想過做,證明你是電腦界的邊緣人,不單危害自己,最慘是會連累身邊的人。請你收手吧,別再害人了,請用打字機。

3) 習慣了甚麼都開來看看

無論是msn的連結、電郵的附件、網上的轉載網址,如果你就是那種急不及待、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必定要看看是甚麼的用戶,請你由今日開始,告訴身邊的朋友,有事,打電話,因為你的電腦會送去堆填。如果你沒有勇氣扔電腦,就請你送自己去堆填。

4) 情感爆膨,馬上轉載

有人病危急需稀有血型、半夜不要刨蘋果、地震時的自救方法、十個偉大的母親、陳奕迅徐濠縈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你不單喜歡,還最愛轉載,而且不問來源與真假,只求第一時間獲得讚好,那麼,請好好去看那些心靈雞湯量產書,在小書店只賣 15元一本,還有一大箱放在門外任人翻閱,也不怕被偷,最重要是別再上網了。

5) 堅持要用 IE 看大陸網頁

其實呢,到今時今日還只知道 IE 的人真是不少,不過也都算了,但為甚麼你不會知道 firefox、chrome、opera,但你會知道這麼多大陸網站?而且你會頗熟悉 QQ 及一大堆來歷不明的簡體電腦軟件?最恐怖是,下載了 .exe 你會毫不猶疑地打開,得心應手地安裝,理直氣裝地使用,而 IE 上一條條意義不明的 toolbar,及已經不清不楚的首頁和不斷彈出的廣告,你竟能適應了……

連吐槽都無力,因為你身上已經同時有愛滋、椰菜花、梅毒、淋病、花柳……雖然我不知道這些病名是否有重覆,但肯定嚴重到連 format c:/ 都覺得浪費時間。請你把電腦好好火葬,可以嗎?

The Nok

1 則留言:

Ursus Maritimus 提到...

同意, 除了(2), 因為有良好安全意識的人 (即不會亂開.exe / links, 又有定期update OS的人)其實不需防毒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