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一click助養 (二)

向大家報告,自從《一click助養》文章刊出,請大家每日click一下車窗望底欄的廣告,以助養我和我未出生的女兒,至今已經累積到了第一桶金︰總共港幣一元正。謹此多謝大家落力奉獻,用幾秒,click一下,就助養了。

多麼特別的關係,現在我和你,除了是作者與讀者的關係,還多了一層金錢關係。雖說朋友之間如果有了錢銀瓜葛,少不免會變質;但我相信,現在這種單向模式,只有你給我錢,而我絕不會回水的情況,也許還能保存一點點純真。甚至,我是不會找錢的。

至此,不妨大家一起思考《車窗望》於你的意義。你來,到底是因為這裏有你喜愛的東西,是因為你喜歡閱讀和交流,還是因為想了解這裏的作者如我呢?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在於影響你一click助養的意義,也就是說,你是在捐錢給賣藝人、購買文章還是支援朋友呢?

當然你可以只不過是無聊看看,而click甚麼助養,你會覺得沒有大意義,反正一元五角也買不到奶粉,一百幾十你又不會捐。

但有些事情,就是象徵大於一切︰一座你不會買的豪宅不影響你,但代表了香港貧富懸殊;一個大陸人在迪士尼街道屙屎不會臭死人,但代表了整個民族還未開化;一個官員做錯事卻不用下台未至於世界末日,但代表了政治體制出現嚴重問題;一個師奶搶鹽亦不至於餓死香港人,但代表了香港人自己也不外如是。

所以,一click,的確不會令我發達,但就代表了你對助養的熱血與關懷。文章至此,也不礙大家繼續享受助養的樂趣,送大家四個字︰福有油雞。多謝。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