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拍拖新人的七大難題 之5

我必須強調,男友是沒有義務送女友回家的。留意,這不代表我反對一個男人如此做,只是假如男朋友送女朋友回家,我們一定要明白,這只是愛情裏萬千種表現方式中的一種,要嘉許,但假如他不送,可以因為是疲倦,可以因為沒有錢,但絕不等如愛情消失了。

(五) 怎樣令男友送我回家?
正如第一段所說,因為這不是義務,所以若你因男友不送你回家,就大發脾氣,說他「不愛我了吧」「不負責任啊」之類,錯的是你。

有些女孩子說︰「我住得很遠啊,治安又不好。」這個說法甚至連女孩的父母都贊同,並且以此作為女兒男友的審核準則,是錯的,因為女孩住哪裏一直都是由父母決定。治安不好甚麼並非受男友影響,早在交往十年前就已經如此,如果覺得有問題根本就不應住下去,為甚麼父母自己不想想,而要無辜的男友去想?

又有些女孩說︰「搭車這麼遠,好悶啊。」原來你都知道的嗎?

又有些女孩說︰「送我一次半次姐,駛唔駛咁小器?」一次半次?

又有些女孩說︰「唔送咪算囉。我冇嬲呀。」(無力……)

這條問題是「怎樣令男友送我回家?」所以我都會盡力解答,讓女孩們為所欲為。首先,其實你想令男友做甚麼都可以,因為拍拖很多時只是權力問題,誰比較強勢,誰就話事,一個女人夠刁蠻任性,而男友又夠懦弱無主見的話,其實只要你開口,男友自然會送你回家,亦不敢多事。

問題只是男友比較有性格,你又害怕分手,同時又帶點點港女性格,不喜歡體諒男友,還想令男友次次送你回家的話,方法就是認清楚其實他送你回家,是一份愛意,並不是責任。很大分別啊,一個人愛音樂而學音樂,比起一個人怕媽媽而學彈琴,無論是心境、質素與效率,都差天同地。

稱讚他吧,獎勵他吧,告訴他你欣賞他的愛,而不是覺得這是奉旨吧;愛情本來不是一場權力遊戲,而可以是一場甜蜜的回憶。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