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關於MHP3

PSP的MHP3 (Monster Hunter Portable 3 怪物獵人3) 確實是個好遊戲,但有好遊戲就不代表有好玩家。我明白,每個人打機都有自己的方式,就似是生活的態度,隨便去批評都是不禮貌的。不過,若果世界上多點人學會欣賞一個出色的創作,我會天真地相信,這個世界會有更多更出色的創作。



首先,很多人你要自己知道,你的遊戲是從論壇和foxy裏download下來的,尤其是漢化版,請好好感激這些人,因為你根本沒有出過一文錢,你只是在電腦前左手拿薯片,右手click滑鼠,等待高手破解然後發佈。所以,請保持低調而恭敬的態度。還有,別用「垃圾」來形容任何你免費享受的東西,這種行為令人作嘔。

如果你玩得很高興,很好,但MHP3的護石系統不是逼你做礦工,日夜打礦為了一顆神石是錯的,因為一項半項技能不可能使你變成神人。但做礦工也不是太壞,偶爾打下不但賺錢賺農場點,而且多一堆護石始終是好事,因為今集護石系統的精神,就在於廢除校服,讓每個人按自己的護石,砌出各種各樣技能與裝備配搭,這是一種樂趣。



另外,如果你打過2G,可能你會遺憾轟龍已經不再是當年那一隻新人殺手,不再令人戰抖,但是2G就是2G,P3就是P3,老說當年當年,是不能令你享受遊戲的。

那些懷念2G的人,你們說現在的怪貧血又會流口水,很無聊,這是甚麼心態呢?這是一種老鬼的自我吹噓,神化自己經歷的心態。沉悶而漫長的雙黑鎧任務,胡亂上插的盾蟹鐮蟹兼亞種,眼花而離譜的雙翠水龍鐵山靠,消磨精神的雙黑角,重覆又重覆的老山龍與老山蟹,無厘頭的黑龍三兄弟,只要有特定技能便完全無視的古龍一族,除了說我們都有自虐狂,還可以說甚麼?

P3的怪可愛多了,互動增加,生態感強,而且避免了四十分鐘動作重覆的漫長浴戰,可能因為3G未出,但事實上單單是兩代之間的改進,就值得我們給MHP製作團隊響亮的掌聲。顯然,他們都有玩這個遊戲,所以即使是3G都值得期待。

至於武器,在考慮到P3如此重視團戰的情況下,顯然打擊系依然未跟得上,相比起斬斧,依乎一個介於劍與槌之間的武器更必要,有明快的節奏,同時具打擊能力,例如棍棒或是雙短棍,這樣才能讓團體戰術多樣化。此外,道具流其實都是一種玩法,而且更為寫實,大可以透過犧牲武器及防具的能力,倍加道具的數量和力量,也會很有趣。

未玩過的人應該要玩;至於已經在玩的人,可以找我一起玩。

The Nok
(圖片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