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橫財不就手

我還以為,每個香港人早應準備好發達的,萬一中了六合彩,大家都會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甚麼,甚至擬訂好幾個計劃,一筆橫財該如何使用,沒有疑惑,立即執行,因為這個問題本來就在腦裏反覆幻想過幾百次幾千吧。

可惜我錯了,似乎中學的德育課,除了如何拍拖,還是要補上一節如何使用橫財,讓大家有心理準備面對完全不勞而獲的金錢。這樣,在香港人獲悉政府派發每人六千元時,就不會這樣騷動,亦不會需要這裏的安撫。

若果你得到六千元,還感到不高興的話,我建議如下︰

(一) 你可以選擇不提取六千元,以加強你抗議政府的不公義,因為你提取,就代表你肯定了政府官員見風駛舵、行政軟弱的態度。

(二) 如果你不希望政府以為派六千元,就可以忽視基礎民生問題、貧富懸殊等,你可以選擇提取六千元,然後悉數捐給有需要的人,再將單據報稅,這樣便利人利己。

(三) 萬一你覺得反正都派,無謂益其他人,只想自己使用也無不可,但請不要買iphone4。不是因為iphone4太奢侈,而是很快又出iphone5,你可以稍等然後平接iphone4。

(四) 你覺得問題不在六千元,而是政府的態度,這樣的話我建議你積極參與政治,例如做一個登記選民、上街遊行或是鼓勵別人上街遊行;並且真的,讀一讀今年的財政預算案。

(五) 你憂慮消費太多會刺激了通脹,使你已經不多的資產貶值?放心,窮人拿到六千元不會用,不窮的人拿到六千元都只會去旅行或是買iphone,你的資產可以放心。

如果你讀完這五個建議,就已經開始冷靜下來,認真盤算六千元可以怎麼用,恭喜你,你終於變回一個比較正常的香港人。若你依然忿忿不平,請記住,其實你交稅也沒有交超過六千元;萬一你有,就代表你已經是社會上有優勢的一群。橫財就是橫財,不必感慨太少幫不到你供樓,亦毋須感到太多會影響到窮人福利。

呀,至於那些十八歲以下的人,我告訴你,絕大多數香港人在十八歲以前,亦從未試過獲政府無理贈送六千元,就這一點上大家並沒有不公平,請比心機讀書。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