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魔法少女小圓

身邊很少人動漫都看,比較之下,似乎最毒就是我了,但不是問題,可以的話,《魔法少女小圓》確是非常有趣的作品,值得看。


《小圓》最近紅爆了動漫圈,比起非常話題作品《涼宮春日》或是《K-on!》更紅,日本地震了,《小圓》停播了,討論的人與期待復播的人依然非常多。原因很簡單,就這作品真的很出色,到達一個程度,動畫一邊播放,希特拉一邊在youtube不停鬧人 (你懂的)。

不要猶疑,馬上就去 youku 或是土豆之類的pps網站看一次吧。不過稍微留意的是第一、二集節奏確是比較慢,就似普通動畫intro部份,忍耐一下吧,這套作品是捱到第三集才算正式開始,但別略過不看,因為值得看的部份依然不少,例如學姐戰鬥畫風與配樂的華麗,就已是一個看點。

但話說在頭,觀眾必須有一點點看動畫的經歷,例如我們對魔法少女要有既定印象,才會理解《小圓》的精彩之處,不論是看《美少女戰士》、《百變小櫻》、《光之美少女》或是《小魔女doremi》,那種光明對決黑暗、充滿愛與希望的美少女魔法故事、友情力量戰勝邪惡的橋段,你都大概明白些許,就更能了解《小圓》為甚麼會如此爆紅。

換言之,這是套顛覆現象的作品。

其實一直以來我看漫畫遠多於動畫,因為漫畫的節奏快得多,從漫畫改篇而來的作品例如《K-on!》……算吧,例如《龍珠》和《足球小將》,救命,怎麼可能爆個氣要三十分鐘,開龍門球又要三十分鐘?只有極少數動畫是合格的,而如果動畫本身就是獨立製作的話,水準則貼近電影得多,例如宮崎駿系列、EVA之類,才值得花時間看。《小圓》就是如此。

我還是無法一如資深的動畫迷去仔細評價作品,例如作畫穩定度、人設、聲優、分鏡之類,但一集不過是二十多分鐘,加上OP (開場音樂) 還實在很不錯,而且一集集下來鋪排與說故事能力的確出色,都是那一句,值得看。

最後,補上最萌的杏子一張。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