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7

有些事不需要知道

從 Facebook 裏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例如一個人的智力。

一直都有許多女孩子喜歡在 Facebook 上,寫一句半句沒有頭沒有尾的說話,有點感慨,帶點憂鬱,好似每個人都是林黛玉,是一個個纖細敏感的小女子。「重新振作!」「失望」「可惜愛情太遲來」「最愛的是過去式」「點解要咁?」「唉」「好x嬲」之類,本來無傷大雅,反正我就會直接跳過這些所謂status,挑想看的看。

不過世界上就是有些蠢人,最愛多問一句︰「沒事嘛?」「發生了甚麼事?」「為甚麼呀?」這就是明明白白的昭告天下,你這個人真是蠢到不行。

很簡單,一句話,既然你不明白,那顯然就不是在說你,不是跟你說,亦跟你沒一點關係,否則你應該會明白,又或至少她會直接告訴你,但沒有。這個時候衝出來問她「發生甚麼事」又期望得到甚麼回覆呢?最可能的回覆,就是沒有回覆,因為從一開始她就不打算跟你說甚麼,因為你不是她想傾訴的對象。

所謂愚蠢,並不是「不知道」,而是連自己「沒有資格去知道」都不知道,還要寫出來告訴全世界,更進一步就是自以為在表達關心,其實不過成為了別人眼中與口中「可憐的狗公」,因為你當人家女孩是寶,那句甚麼「不舒服」,哎,這不是獻殷勤的好機會嗎?但在她的眼中,你只是連回覆一句「嗯」都沒有需要的蒼蠅,非常悲慘。

或者有人想責怪那些女孩,有事沒事寫甚麼林夕式歌詞在社交網站呢?如果不是寫給群眾看,就寫在自己的日記,或直接message某君啊,害得觀音兵們盲盲的就這樣獻醜,而你又不耐煩,何苦?但是這個問題問錯了,只表示你不懂甚麼叫做「自戀」,因為自戀正正需要觀眾,在林黛玉們苦苦自憐的時候,說一句「so exhuasted」,已經是享受,她只想心中那份清單裏的哥哥,來 like 一下,送她一首 youtube 上濫情的歌,一句更沒頭沒尾的勵志說話,而不是你。

所謂智力,就是知道世上有甚麼事,連知道都不需要。

The Nok

4 則留言:

石先生 提到...

我又不這樣想,我覺得有時候他們把話說出來,求的就是有人回應,知道有人關心自已,得到存在感。

The Nok 提到...

> 她只想心中那份清單裏的哥哥,來 like 一下,送她一首 youtube 上濫情的歌,一句更沒頭沒尾的勵志說話,而不是你。

這才可悲啊。

匿名 提到...

倒不是這樣看.
很多女生都是希望別人(大眾)追問下去然後才爽爽的.畢竟有人問就表示有人在關心, 這種東西在她們不在在的競爭裡也是很重要的籌碼.

J 提到...

的確反應了實情,facebook上面很多人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