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向世界吹噓

自吹自擂的可悲,莫過於聽眾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人,成千上萬的中年男性,一個笑話說了幾十年,身邊的女友老友,一聽你頭幾個字,就已經知道你「又黎料」,但礙於身份又不能制止你的自high,這種場面只能說是場悲劇。

沒有辦法,男性天生就喜歡被吹捧、被讚賞、被仰慕,為了一個女人傾心的眼神與依傍,不知幾多男人願望拋妻棄子、被社會厭惡、被世人唾罵,而走上婚外情的不歸路。因此,你一直以來對那些自吹自擂的中年男性的包容,從來都是功德無量。

於是,也就沒甚麼比起向全世界吹噓更值得高興了,很多很多明星訴心聲時,都說站在台上聽著千百萬人為你歡呼,那種高潮的感覺是性愛所絕不能比擬的,因此為甚麼獨裁者絕不下台,為甚麼人會戀棧權力,他知得一清二楚;更因此他們體諒年少有成的球星,平白浪費天賦,變得驕奢淫佚,這些都是有原因的,也因此能敵過群眾的吹捧而堅持努力的人,更是萬中無一。

最近我在右欄放了一個「向世界吹噓」,其實是某個網站的投票系統,將世界各地的 blog 都收集起來,根據投票數字排個次序,幾有趣,也是一次四處吹噓的好機會。是不是大家都喜歡這種活動呢?還未跟大家宣傳,就有幾十票了。

有時都怪可憐的,因為有價值的東西,好像總是要得到外國人的認同才算有價值,例子多得數也不願數,但如果可以,當你遇上一個好的網頁 (例如車窗望和 Photoblog.hk),就請你介紹給朋友吧,屬於我們的珍貴事物,就該由我們欣賞和保護,不妨向世界吹噓,我們是有好東西的。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