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還好有八卦雜誌

唯一有機會看八卦雜誌的情況,就是剪頭髮。

事實上,八卦雜誌是非常好看的,打開第一頁,充滿著都是五彩繽紛的圖片,文字就絕對沒有沉悶理論,全部都是生動的描寫文,或是一個接一個批鬥大會。相比起電影,八卦雜誌實在精彩得多,一套電影不外乎都是一至兩個類型,例如科幻 + 奇情,或是武俠 + 政治之類,但一本雜誌就可以同時兼具道德教化、選美、發掘真相、創作、挖苦和煽動各種功能,前一頁還在說女明星一味靠扮很虛偽,後一頁就說他們老態畢現,化妝很差,真是出色的辯證。揭完一本雜誌,不會知道看了甚麼,但肯定不會打呵欠,實在太精彩。

所以髮型屋放八卦雜誌是非常明智的,因為剪頭髮,是一種叫人一直坐,但又不准人睡著的活動。男士們當然無法理解,剪一個頭髮要多久?怎麼可能會睡著呢?對啊,也因此所有八卦雜誌都是專為女性而設的,極其量一間稍為自稱有品味的髮型屋,會買一些比較不八卦的時裝雜誌,但當然都是女性限定的版本。

這時候,我們就很清楚,男性和女性的分別了,至少,我們是找不到一本體育雜誌的,因為女性是不會做運動。說起來又很奇怪,明明中國女排是非常受歡迎的球隊,不論轉了多少人,我們總能夠在中間揀一個五官比較清楚的隊員,捧她做新一代女神,但香港就是沒有雜誌講女排運動,分析一下全國女排聯賽的形勢云云。即使香港也好,唯一得到奧運金牌的也是女性,但香港就很難找到一本講女人們比賽的書,就算是香港人最愛的足球,也只會有歐洲四大聯賽,頂盡加入南華,但絕不會有中國女足。

當然女性不做運動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跑步會令小腿變粗。這是怎麼可能的呢?如果她們見過王軍霞,中國第一位奧運長跑金牌得主,就會知道那絕對是謠言。「當然啦,因為王軍霞是跑長跑的啊,短跑已經咁辛苦,仲要跑長跑,你想我地死呀?」這樣說來,香港女仕們不運動,是絕對情有可原的。

既然不運動,就自然不會關心運動比賽,因此髮型屋不放體育雜誌是絕對正確的。但男性又何嘗是先踢波,才看英超呢?但就算一個男人從來沒有踢波,頂著一個四十三吋的肚腩,左手薯片,右手啤酒,他一樣可以分析曼聯和阿仙奴的優缺點,還要頭頭是道。即是說,問題關鍵不在於女性做不做運動,而是因為八卦雜誌提供了大量報告事項,兼且轉化為討論事項,於是女人在剪頭髮時,不單只看,還可以撇起嘴來說︰「拿,一早都話佢地有路架啦。」然後大家就可以哄動起來一人發表一句,這樣電髮所用的四個小時,絕對會「話咁快就過」。

為甚麼體育雜誌不可以呢?可曾見過有位女性,忽然講一句︰「丫,皇馬琴晚贏巴塞二比零喎。」如果有,都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接下去,除非她補充一句︰「不過,都係魯爾靚仔d。」這樣,一切又可以回復到正常的對話軌道了。

不過抱怨還抱怨,一切還好有八卦雜誌,要不是怎樣去打開一個話題呢?
「你睇,個細路幾醜樣」
「我個仔黎架」
「sorry,我唔知你係佢媽咪」
「我係佢daddy呀」

以上講到爛的笑話,絕對是真人真事,我親身都見過幾次類似的情況,不過難道又要說天氣嗎?試想像一個靚女開了msn,有九個人馬上給她message︰「天氣又涼了哦。」你是第十個,可以期待她怎樣回覆你呢?天見可憐,讓人發明娛樂記者這一門職業,讓你的開場白可以變成︰「你覺得劉華瞞婚,是對還是錯呢?」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