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真的肥了

這個世界太多悲哀的事情,例如所有人都覺得你瘦,但你正在為自己的肥肚腩而煩惱。不過實在太不堪入目,跟十年前大學時期船P 時你那自豪的小纖腰 / 六舊腹肌,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根本不敢拿出來證明自己真的肥了,只好加入那種「嘴裏常常說自己肥其實根本瘦到死的港女集團」。但你根本真的肥。

最近我真的肥了,以前 (對啦,又是講大學時期) 穿得到的西褲,褲頭已經絕望地無法扣上,出去游水嚴重覺得自己重了很多,怎麼踢水都不前進,雖然從來都游得不快,也沒有這麼叫人想放棄的感覺,所以我開始想到了減肥。

「男人減肥」這四個字先天不和諧,雖然男人減肥在《瘦身男女》年代早就是平常事,但在嚴重性別定型的香港社會,男人,是應該屬於健身、操FIT、谷肌肉,至於減肥,是屬於女人的,而且還是那些天天嘴巴不停食零食、卻偏偏不吃早餐的港女們。男人減肥,總是滑稽,再者就算肥也故意不減的男人,依然多的是,還覺得這是 icon、個性、美食家的外型,大條道理。

這樣說來,我就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要麼就努力肥下去,接受自己從一個永恆的瘦仔,變成一個大汗淋漓的御宅肥毒男;要麼就試試減肥,保持一個瘦削的形象 (為甚麼瘦,就一定削!?);又或者,這是一個成為肌肉型男的契機。

然後,我又像每個希望減肥的人一樣,都在奢望著有甚麼方法可以局部減肥。因為本來肥了也不差的,例如膊頭闊了、臉頰豐滿了,這些對男性來說是很不錯的,錯就錯在肚腩肥得特別多;我猜想女士都類似,最好全肥在胸脯上之類,而偏偏我們都肥在腰。至於結局,當然是每一個權威、科學的減肥理論都說︰這個世界沒有局部減肥。

所以纖體美容公司的存在真的非常重要,是近乎一種宗教信仰的組織,因為那裏有無數的專家在傳福音,信者可減,要腰有腰,要腿有腿,根本減肥中心大老闆就是教主。雖然我沒有打算入教,還是覺得萬一有天真的快要肥死了,可能會去搏一搏,就像反正西醫和中醫都說你絕症了,為甚麼不試試巫醫呢?

當然一切都是本末倒置,人老了,新陳代謝放慢,加上飲食與運動不均衡,自然會變肥,所以說到底還是要改變生活習慣,並且接受自己已經慢慢步入中年,好像比較合理。但沒有夢想的人,不就是一條鹹魚嗎?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