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500

心水清的讀者應該留意到,近來忽然每天都有新文章,先勿論質素如何,但是大半年來保持著每月個位數更新的本網誌,來到今個月突然奇蹟地回復到雙位數字,可喜可賀,可喜可賀。為甚麼呢?因為前幾天我發現原來差不多寫到第五百篇文章,剛巧這裏始於 2009 年 9 月,即大約足足三年,所以我就趕上這個紅雙囍,三年寫了 500 回,平均每 2 天就有一篇,好像還可以。

當然數量從來不是首要選擇,否則一句「好飽呀」就一日,那麼一年要寫上三千篇都不是甚麼難事。最近我在想,如果要歸類《車窗望》的話,終於想到這裏應該是一個「概念畫廊」,在這裏好像看到「想法的綻放」,思考如繪畫般排列並展示出來。有些讀者跟我說,他在這裏看文章,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看下去,就是這種感覺。

沒有翻看價值的文章,就沒有在這裏刊出的理由,我是這樣相信的。也因此,偶爾自己重看舊文的時候,竟然會覺得既熟悉,卻又有新鮮感,甚至乎過去的自己,會啟發了今天的自己,這種狀況還真是奧妙得很。

在舊文「最愛的文章」裏,已經選過一些喜歡的作品,但是隨著女兒出生,在Photoblog裏又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新東西,事情會有改變,例如「女兒總會離去」幾乎就是我最喜歡的一篇,甚至「生兒育女」也是寫得最好的系列。沒辦法,人生轉變了,最激發靈感的就是這些事情,而只有順著內心的變化,才可以寫出好的文章。

那麼今後會如何呢?在寫了500篇之後,我開始理解這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並且既然開了好幾個分類,往後就盡量在不同分類都寫一點東西。不知道怎麼說,但我是很愛《車窗望》的,某一天,我或會從新再看這裏的所有東西。

九月再見。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