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又少一樣

為甚麼要用激光矯視?其中一個理由是「從此一生人就少戴一樣東西,方便多了」,我記得有人回答過,「你從此不穿底褲就可以了」,聽起來實在有一番道理。

穿和不穿從來都是學問,就像人們所自認,即使吃了禁果,要用葉子當衣服遮羞,女人們都會挑選比較漂亮的樹葉,直至今日。所以有些女人比較喜歡冬天,因為只有在冬天,她們才可以搭上更多衣服,比較容易配出style,結果當然並不重要,購買和配搭的過程才是真正的快樂。

性感也可以嗎?這就是不穿的學問了,即使我們以為冬天會把女人們難倒,但在低於五度的情況下,還遇見一兩個堅持穿短褲的女孩時,就知道世界上確實有比性命還重要的事。更準確點說,正因為這份堅持,所謂性感,才顯得與眾不同。比起穿衣,不穿衣更有學問。

或許性感與不穿衣之間,並不是一個等號,但兩者顯然還是有某種固定關係,至少,傳統的阿拉伯蒙面長衫女性,沒有人形容為性感,而泳裝女郎,不論在夏天還是冬天,都會輕易得到被稱為火辣辣的外號。為了這個名號,為了成為焦點,女人們嘗試穿低一點,穿短一點,但就是沒有人不穿鞋。

我不是戀腳癖,但不穿鞋確實在是一個選擇,你說古人要穿鞋,是因為地面凹凸不平很多碎石,但香港就不是了,四處是商場,地板不是地氈就是雲石,即使是一般行人路,都鋪得好地地,加上我們往步距十五分鐘的地方時,通常都會坐車了,還要穿甚麼鞋?

有人研究,長跑選手以非洲人最強,他們不但有氣有力,而且習慣前腳掌先落地,能減少受傷,推算這是由於他們長期不穿鞋。的確,除了人類,沒有誰在跑步時需要穿鞋的,調轉來說,是穿鞋的習慣令我們需要穿鞋。是的,就像我穿鞋,是為了避免被其他鞋子踩到一樣。

或者有一日,不穿鞋會變成性感,不穿鞋會是環保,不穿鞋會是人類的共識。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