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新】一click助養



寫過了兩篇一click助養 (1) (2),說明白了,就是想大家動一動指頭,點擊一下廣告,然後你有廣告可以看,又會有做善事的幻覺,我則可以賺進一仙五毛,又能繼續相信寫文章可以賺錢,這種皆大歡喜氣洋洋得意氣風發財好巿的事情,想起都開心。

後來原本的廣告倒閉了,也沒有通知半聲,結果世界上的好人好事又少了一樁,我的心情也一段時間沒有好過來,所以最近寫文章少了也關這個事。

然後近日竟然終於申請到 Google Adsense (右上角),之前被拒絕過幾次,也沒有解釋過原因,但無論如何,總算車窗望有一個似模似樣的網站廣告,距離發大達又邁進了一大步。雖然我再三強調,人生的快樂與金錢並非因果關係,但如果有錢的話,就好了。

說起來,這真是個「一click」的世界,由支持喜愛的明星,到擁護社會運動的主題,甚至反對政府的法案,我們重覆又重覆的發起「10萬人like俾佢睇」「我相信召集到10000人支持」,無論你對於讚好對於like的理解是甚麼,以click一下表達自己,確是世界上最好的發明。可以的話,實在很想知道每一秒內,到底 Facebook 上有多少個 click 在發生。

Click 不是問題,甚至有批評說人們只click不行動也不是問題,反正以前沒得click,也不見得會行動,真正的問題在於手指頭的click,和腦袋之間到底有沒有甚麼關聯。

因為一click實在太簡單亦太簡化,如果變成了單純的反射行為,太過隨便甚麼垃圾都like,又或太過清高吝嗇你的讚好,結果就是差的東西在洗版,好的東西卻沒人知,這才是真正的可惜,也是劣幣驅逐良幣的網上版本。情況就像論壇上沒水準的人不停放炮 (因為水準越低,越喜歡招搖),但有水準的人就不屑亦不想再混,結果可想而知。別無他法,珍惜每一個click,應讚則讚,應棄則棄。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