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一百萬人的神奇

為甚麼人會有黑眼圈?因為他沒有用眼霜。這就是我們的本末倒置。

但沒有辦法,在一分耕耘、半分收穫的殘酷世界裏,甚麼神奇的事都令人太過期待,例如不用做運動、不用節食,就可以一take即減的藥丸藥茶,或是通頂飲酒再食煙,然後一杯就回復精神的養命酒,或是甚麼都不用做,打枝針就可以變得聰明健壯有自信。本來早一點睡,才是消除黑眼圈的正解,不過我們寧願相信眼霜和面膜。

為甚麼我們買不起樓?因為樓價太高了。

這個答案似層層,不過同一條問題換成郵輪、火箭、無人島的話,同一個答案就會變得太可笑吧?因為有些東西我們買不起,未必是因為它太貴,而是因為我們太少錢。但我們不單相信只是樓價太高,還將房產視為基本權利了,即是說,只要夠十八歲,就應該能夠憑身份證換一間屋。

如果溫總,如果曾特首,有勇氣的話,面對「年青人投訴樓價太高」,回答「為甚麼我買不到樓」大可以說,「是因為你未夠富有亦未夠努力」,甚至說,「你錢不夠,賺夠再說,樓是留給有錢人買的,冇錢人?租吧。」

世界的定律,似是美容類廣告一樣,不談合理不合理,只談爭取不爭取,這是「沒有醜的人,只有懶的人」的變奏。一個人要求神奇的事,叫做發夢,一百萬個人要求神奇的事,就叫做權利。還好,人是甘心受騙,雖然電視機提過一百萬次任何品牌化妝品成份一樣,但貴的依然比平的好。誰說人是理性呢?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