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二手書交換會

以前會有買書習慣,因為我相信家中藏書,是一種個人信念的伸延,也是我對於一本好書的最大敬意 (除了再寫書評)。但後來越積越多,而且甚少會將一本書再讀幾次,畢竟世界上有太多好書,加上每天上網讀文字的時間都不夠,現在就想為它們找一個更好的歸宿,與其他人分享。

所以將於 8月3日 (六) 晚辦一次「二手書交換會」,地點是 Studio Kim Tak,邀請各位《車窗望》讀者朋友來參加。規矩就是一本換一本、兩本換兩本,希望盡量多朋友可以分享到不同的書,不借書不賣書。

想純粹出席打書釘亦可,如果大家喜歡,大家也可以坐下來分享自己手上的書,想問我那些書是講甚麼,不想自己讀也可以。因為不少是哲學類,自己讀未必讀得懂,先有交流再決定換哪一本亦可以。

我的書單如下︰

梁文道系列
1. 味覺現象學 (繁)
2. 讀者 (繁)
3. 弱水三千 (繁)
4. 噪音太多 (簡)
5. 我執 (簡)

Alain de Botton
1. 哲學的慰藉 (繁)
2. 機場裏的小旅行 (繁)
3. 身份的焦慮 (簡)
4. 幸福的建築 (簡)

簡單易讀又有內涵︰
1. 蘇菲的世界 上&下 (繁) -- 哲學入門輕鬆簡單作品,常常被推薦
2. 童年的消逝 (繁) -- Neil Postman 出色之作,印象深刻
3. 娛樂至死 (簡) -- 同上,經典到不得了
4. 思考攻略 (繁) -- 大概可視為李天命思方學 / critical thinking 簡單版
5. 論扯談 On Bullshit (簡) -- 短篇哲學 journal,南方朔譯,頗有意思
6. 我在伊朗長大 (簡) -- 漫畫,很出名的
7. 你的第一本哲學書 What Does It All Mean (簡) -- Thomas Nagel 作品,中文書名很差,但英文很好,個人認為比蘇菲的世界更適合哲學新手
8. 箭術與禪心 (簡) -- 一個鬼佬學東方哲學 (禪) 的心路歷程,輕鬆易讀
9. 魔鬼經濟學 Freakonomics (簡) -- 很出名的了
10. 快樂為甚麼不幸福 (繁) -- 很有條理而且有意思和指導性

有點深,但一般人仍可理解,相當值得看的︰
1. 我們甚麼也沒看見 (簡)
2. 現代性之隱憂 (簡)
3. 人的問題 (簡)

哲學書,有些非常艱深,中途放棄︰
1. 現代性中的社會想像 (繁)
2. 選擇自己的哲學家 (繁)
3. 道德運氣 (簡)
4. 羅爾斯︰正義與自由的求索 (簡) -- 即是 John Rawls
5. 我的哲學的發展 (簡)
6. 猜想與反駁 (簡)
7. 無本體論的倫理學 (簡)
8. 本質或裸體 (簡)
9. 反對自由主義 (簡)
10. 道德情操論 (簡)
11. Logic And Its Limits (英)

消閒益智書︰
1. 窮人的銀行家 (簡)
2. 錯覺 Why We Make Mistakes (簡)
3. 橙色誘惑 (繁)
4. 藝術的故事 (繁)
5. 建築的故事 (繁)
6. 建築的故事 (簡)
7. 演員自我修養 1&2 (簡)
8. 丑陋的中國人 (簡)
9. 靖國問題 (簡)
10. 天國與財利 (繁)
11. 性越多越安全 (簡)

到最後都沒有讀過的書︰
1. 孤獨的性︰手淫文化史 (簡)
2. 通往奴役之路 (簡)
3. 美的分析 (簡)

其他︰
1. 一九八四 (簡)
2. 地產霸權 (繁)
3. 重塑女體 - 美容手術的兩難 (繁)
4. 寬容 (簡)


大概就是這些了,不要怕甚麼書的交換份量,我不會設限的,拿《Yes!》來換《蘇菲的世界》也無不可,因為我一蚊都不打算賺,我是希望為這些好書找到一個家,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它們,僅此而矣。

不備茶點,樓下有 7-11,請自便;也歡迎你列出你會帶甚麼書來 (不帶也可以)。

活動詳情︰http://www.facebook.com/events/552080114851413/

(出席的話請按出席,謝謝)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