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是否有人回答

世界上總會有些人,能夠一針見血說出事情的關鍵所在,字句吐出來的一刻,大家就晃然大悟,然後爭相用同一個字,去紓解長久以來的鬱結和不解,然後成為定義。

就例如陳奕迅唱歌很好聽,但他不像張學友,又不是王菲,而且「好聽」亦似乎未能夠形容得貼切,心裏很鬱悶。然後有個人說,陳奕迅的歌聲很有感染力,哦,說得太好了,於是大家就爭相說「浮誇」很有感染力,又說「富士山下」唱得很有感染力,然後還封陳奕迅做感染王。

又例如謝安琪,至少是人人都認識的出名歌星,不過到底好在哪裏?她的歌主題頗特別,不過還遠遠比不上更多的小眾樂隊;她的歌旋律易入腦得來亦有一定難度,不過比起王菲或更多歌手,仍然有一段距離。最後有人說,謝安琪的歌聲帶種靈氣,唔,實在準確得令人不願意去找第二個解釋,這就叫一針見血。

然後好像一代球王朗拿度,實在很厲害,做過世界足球先生,拿過歐聯和聯賽冠軍、破了大量入球紀錄,有名你叫「外星人」,但他實在不得了在甚麼地方?跑得快又長氣?射門準確又強力?有個朋友說,因為他總能夠在全速跑動時,做出別人只能夠停在原地做的動作,例如一些假身。實在說得太好,亦完全解答了為甚麼別人總抓不住他,而唯有踢斷他的腿。

再來看一看Emilia所唱Big Big World的歌詞︰
I'm a big big girl
In a big big world
It's not a big big thing if you leave me
But I do do feel
That I do do will
Miss you much
Miss you much

到底思念是甚麼?仿如生命中一個部份、猶如身體一片骨肉的愛人,離別了,只剩下你對他無限的思念,想起了他的一切,那份痛由心底裏刺出來,周遭世界好像漸漸褪色,到底甚麼是思念?為甚麼 it's not a big big thing,同時你會感受到這滿滿的思念?

很矛盾,偏偏你卻明白,天大地大,思念日深,而太陽照樣升起。有沒有誰可以回答我,一針見血的回答我,到底甚麼是思念?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