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識靚女

說起來很丟臉,但我還是必須承認,讀書時候最大的心願就是識靚女,轉過好多次學校,換了很多同學,做過插班生,也見過插班生,每一次最希望的始終是識到靚女。人人際遇不同,能不能識到靚女這個要看命數,不過我覺得香港人還算可以,如果不是讀男校的話,前半生大概總會識到一個半個。

讀書跟工作的環境很不同,讀書時跟甚麼人做朋友,自主程度其實不多,識到甚麼朋友,跟你的座位、身高、學號、分科有關,於是靚女很多時會跟一群相貌平平的女孩子做朋友,應該說,外貌並不是朋友群的共通點,而每個圈子裏,總是有些比男孩子早熟的女同學,很快就察覺到誰比較漂亮,然後很快就會妒忌,然後也會把想來結識靚女的男孩子用各種方式拒諸圈子之外。

識靚女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對於男孩子來說,識一個靚女,其實不必然是有甚麼居心,不一定是狗公 (至少讀書時期是這樣),而僅僅受本能驅動,是小孩子蒐集徽章,自自然然就會去做的開心事情,雖然集郵是個很負面的詞語,其實很準確。

也因此,在女孩普遍比男孩早熟的情況下,識靚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一方面很容易被更有機心的女孩說成是有機心,另一方面,處男們對於女性的心理掌握甚差。

但出來工作就是另一個世界,大家都明白了遊戲規則,大家都看清楚漂亮的標準線,也接受了自己的定位,而且明白了靚女其實不是女神,一樣需要別人的認同,更渴望樣貌以外的認同,需要真誠的友誼,需要開懷大笑的聚會。所以,識得靚女對工作很方便,卻再也不是甚麼重要的目標,因為外貌對於友誼來說真的變得不再具意義。

是的,在工作上有靚女幫忙是非常有用的,還是有千萬人喜歡看靚女,會對靚女手下留情,會因為靚女而事事忍讓,但是做朋友就真的另一回事,所以「外貌」變成比起學歷更加赤裸裸的工具價值,結果反過來,大家更加不傾向與自己外貌相距太遠的女孩做朋友,因為心態與經歷都差太遠了。逆向思考的話,即是你只要識到一個靚女,那麼你就會識到她背後一群靚女朋友,然後讀書時期那麼遙遠的夢想,今天看來不值一提。

還希望識靚女嗎?都會的,因為很有利工作。是不是很過份?也不是的,因為靚女不靚女,早就不是做朋友的條件。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