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關於疲勞

原來金屬也會疲勞。這是我唸小學五年班時,讀到一本科幻小說時發現的。很驚訝,因為我以為疲勞是一種感覺,不應該在死物上出現,原來我錯了,疲勞是普世性的。但之於我的疲勞,又是否等同之於你的呢?

關於疲勞有幾種人。心理暗示型,即是說,這種人能夠透過個人意志,就可以決定自己的疲勞度,這也分為兩種,一是經常暗示自己不知疲倦,明明已經連眼都睜不開,卻還可以繼續工作十二小時,並以此為傲,適合做老闆;第二種是不停疲倦,只要想疲倦就會感到疲倦。甚麼時候想疲倦?例如發現明天要上班,或是對某些工作厭倦,又可能心情忽然不佳,就會半預言半成真地,疲倦得要死,只適合中六合彩。

心理暗示型以外的有預支型。這種人每當考試、大project、出台表現之類,腎上腺素會暴升至透支水平,非常警覺,充滿活動,轉數加快,不眠不休。然後呢?之後會病幾日,因為力量都是從之後預支而來的,非常適合表演類、創作類事業。

另外,還有一種叫定時定候型,很適合朝九晚五白領人仕,只要生活規律,就能夠應付工作有餘,生活非常平衡,亦會定期患病;如果遇上忽然要聖誕派對、新年倒數、中秋賞月、出外旅行呢?恐怕就不得了。

閒話講完。我,很疲倦。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