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阿媽打仔

昨日,我如常帶20個月大的女兒往附近的遊樂場玩,整個場都是小孩子,有很多大概是幼稚園高班與初小之類的小朋友,問題不大,反正都是人家有人家玩,女兒有她自己在enjoy。

不過尾聲的時候出現一段插曲,有個男孩起腳踢我女兒的腳幾下,似是一種不滿的渲泄之類,不是很大力的,但行為是很典型的頑皮男孩。於是我當場問他為甚麼踢人,而他竟然掉頭就跑。

當然我不會放過他,馬上踏前幾步一手就抓住他,然後再質問他做甚麼,而這個男孩卻一直扭一直不肯答,還說要找媽媽之類。這個情況下,我就叫他大聲請媽媽過來,而手一直的抓住這男孩的手腕,不放他跑,如是者一直糾纏了幾分鐘,他媽媽過來了。

然後故事發展下去,就輪到男孩的媽媽問他為甚麼踢人,而男孩就繼續想走,不肯答,不肯道歉。忽然,這位媽媽就發爛,連續大大力的掌刮了這男孩,還脫了他的褲打他屁股,而且露出了小雞雞,這時候竟然還有個小女孩走過來指著他恥笑,當然還夾雜著旁邊一些師奶走過來說「哎唷,教仔不是這樣教的」之類。

至於我,整個阿媽打仔的過程我沒有發一句聲,就拖著女兒靜靜在旁看著。而小男孩開始大聲地哭叫,旁邊的師奶繼續說「哎唷,犯甚麼事這樣嚴重啊?」我冷冷地補一句︰「這男孩踢人。」然後師奶就退下,我繼續靜靜旁觀,而阿媽就變本加厲大聲喝罵、又扭又篤這個男孩,一直糾纏,而男孩也相當固執地不肯道歉,只肯喊。

或者你會說,嘩,你怎樣不幫口啊?這小男孩可能就這樣「一世了」,而我覺得,一個男孩擁有個這樣的阿媽早就一世了。為甚麼這阿媽要如此粗暴?或者她一直都是這樣教仔,又或者,她的劇本就是和你一樣,想我跟她說「哎唷,好小事嘛,算啦算啦」,然後她就回答︰「怎可以算呀?始終是他不對嘛……」慢慢就變成好像是我不好意思了。

但有甚麼不好意思呢?我和女兒並不是她無法好好教仔的下台階,要怎樣做是她自己的選擇。至於女兒,後來看得疲倦,我就抱她上bb車要走了。臨走前,這小男孩一直都只肯向他媽道歉,而終於也含糊地向女兒說了句對不起,事件結束。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