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剪頭髮

得承認,剪頭髮令我覺得很煩惱。本身頭髮就已經令人煩惱,雖說可以遮擋陽光防止甩頭皮,但如果習慣光頭了其實也只是皮膚一塊;又或說有頭髮會比較好看,我不否認,但如果人人都光頭其實這就不重要;所以頭髮最後的功能,看來只是增加髮型師一職,又或各種各樣因應頭髮而生的服務與產品;但對於我而言,就是一個不斷適應髮型變化的輪迴宿命。

一個月要剪一次頭髮,其實已經很煩,這是可以束髮的女人所無法理解的。而且麻煩的也不只是剪髮,而是通常在剪髮後一星期,又或等待剪髮前的一星期,這時候的髮型是最麻煩的,剛剪好要適應,快要剪的時候就介乎於妥當與不妥當之間,很不順眼。

然後就是髮型師,好不容易找到個頗合心意的,收費卻越來越貴,他說「不好意思」,但有甚麼用呢?還是加下去。轉髮型師更是慘烈,因為這是一場太不對稱的賭搏,每轉一次,就要用一整個月的外貌去做賭注,而且失敗的機率非常高,更有可能是一個月之後又忘記了教訓,再加上沒有辦法去懲罰那些做得不好的師傅。只是不再光顧又有甚麼用?我未轉之前也沒有光顧,他也是好端端的。

抱怨了這麼多,或者你已經想勸我不如留長頭髮,束起來,自己修馬尾就行了。只可惜我沒有那種長髮男孩的氣質,不像秀才,又非上善若水,最後只會像是青春反叛期未過的臭小孩;又或者剪一個陸軍平頭裝,那就換甚麼師傅,甚至自己來都可以了,但我試過了,根本就像參加了小學夏令黃埔軍校營,而且是偷偷逃出來的那種……

結論?沒有大道理,只想說找到一位又適合又便宜的師傅是幸運的,甚至如果自己有家人甚麼會免費幫你剪得好,也是幸運的。僅此而矣,純抱怨。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