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香港人有幾不錯?

或許是因為見識大陸人太多,尤其是每天一卡卡從關口運進香港來、滿滿的車廂裏佈滿著普通話,所以看見香港人有時會份外開心,畢竟大家分享類似的教育與共識,似乎很不錯。

但不過幾年之前,我們還在為香港人的質素呀、水平呀喋喋不休,例如所謂港女問題,功利主義、缺乏教養、不愛運動、只愛八卦、名牌掛帥、崇洋媚外、減肥太多,嘩,真是一講就可以講到下一篇文章。

港男也不見得好,幾十歲人還迷卡通片、迷遊戲機,工作時就馬上把家庭忘記,但是外表不論如何成熟,心底裏還是小孩般幼稚,而且常常爭著發表高見,但是同一個笑話總要講幾百次,要不就是啞的,看個小孩子都不懂。不是嗎?

更嚴重的還有港孩,菲傭的一代,基本上就是證書垃圾,拿了一大堆獎狀呀、獎盃呀回家,但是連筷子都不懂得用、鞋帶也不懂得繫、公仔麵都未煮過,而且驕生慣養、自我中心、毫無紀律、目中無人,現在變成甚麼九十後、零零後的問題,其實也是同一班。

至於上了岸的一代也不見得好。一車車字都不懂得的老人,被送去立法會投票選議員,結果大家都知;然後又會被車去甚麼保皇遊行,支持一些他們都未聽過的東西。至於那些 97 前著草走了,現在又回來的精英,加上一群從未為香港爭取過甚麼,只會搵錢然後說下一代不夠腳踏實地的所謂成年人,香港就是這樣組成的。

不說別的國家,香港人在上網時就愛表演,喜歡挑剔這個挑剔那個,看人家免費寫給你看的東西,竟然還會說「這種質素還好意思放上網?」「拜托你收皮啦!」所以唯一結論是,因為見識過大陸人而以為香港人還不錯的我,其實太天真。

The Nok

1 則留言:

Anson 提到...

所以香港人都要不斷改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