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離合

如果你愛上一個人,你會認為他是不能分類的。他不會是「一個郵差」「一個聰明的肥仔」「一位長髮的結他手」,他就是他,這個世上唯獨你,和他,是獨特的,是離群的,是不可分類,亦不可再分割。

但你會不會害怕,有一天他會變得平庸平板?本來在人海中矗立閃耀的他,有一日,咦,他變回了平凡的人,與你身邊每一個朋友親人一樣,不再是你存在的倒影,而只是飄過的樹葉,路過的途人。這樣,你害怕愛情的消逝。

就似是你曾經愛過的一份工作,你不能分類,你不喜歡別人問你「做哪一行」,你不希望別人用似是了解的口吻說「啊,做政府工下話?」其實你想說︰「我是在漁護處做園林保護工作的。」你還強調那個「的」字,因為,你愛你的工作,這份工作定義了你自己,你不是「一個打政府工的」,你,是一位園林師。

但有一日,你忽然希望升職,你想加人工,你會發覺這份工作與其他工作一樣,都是人事、政治與金錢的角力,你感到厭倦,你覺得再有意義都好,原來都只是「打份工」,不但你這樣想,你最害怕的,是發現原來所有上司都一直如此評價。

愛的盡頭是甚麼?是無窮的孤獨?是永恆的失落?很多人害怕失戀,還未失,就已經想像得到失戀的可怕,就似是把兩個共生的人,活活撕下來,分成兩片,從此不單身心無法溝通,連接觸都會感到傷口的陣痛。

保存對戀人的觀察與讚美,愛他就像愛自己一樣,也許就是保鮮的方法,就像我們無法厭棄自己,我們或許可以後天的一直愛下去,不用受骨肉分離的煎熬。

The No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你好!
我是photoblog的Alex
有興趣在MSN聊一下嗎?
你的blog一樣令我覺得很吸引!
有興趣可以聯絡我們的email info@photoblog.hk嗎?
我在那給你e-mai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