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

[食評]營多杯裝撈麵


營多撈麵是大學時代的恩物,當年還只是一蚊一包,由於太便宜,而且煮出來很香,入口夠刺激,一個人隨便入十箱八箱是等閒事 (一箱有 30 包)。當年據說食到一個量就會死,但誰會理?而且大家還鑽研不同的烹煮方式,過泠河是基本,加芝士混撈較奢侈,辣有辣食,咸有咸食,食一個不夠食兩個,再不夠食三個,肯定飽到一晚瘋狂通頂打機,成本也只是三蚊。

當然畢業之後就甚少再食,而且這撈麵越來越多人認識,印尼食品店也越開越多,賣得貴了,也失去了原始的魅力。

早前在領匯街市一時心血來潮,買了一個杯麵版的營多撈麵,事隔多年再試試看。售價是 7 蚊,貴得多了 (應該比街價貴?)。


拆開杯麵看成份說明,貌似沒有甚麼可疑材料,當然防腐劑、XX 劑之類不會缺少,絕對是化學品多於食品,但應該可以食吧。


整個杯麵內有麵,有三色調味醬油、調味粉連香蒜、一隻摺叉和一個有用的膠蓋。


所謂有用的膠蓋,重點是上圖的五個孔,讓人用熱水浸麵三分鐘後,把水倒出來,讓麵乾身來撈醬油的。


總之甚麼都倒進去,撈完成後的樣子,可以進食了。


食完,把所有東西都放進杯內,蓋好,可以丟掉了。由於非常多油,這種做法比較乾淨吧。


麵質︰

由於沒有過冷河,麵質很粉,沒有嚼感,對比其他我食過的杯麵 (湯麵),感覺差了一截,雖然賣 7 蚊,依然是 1 蚊的水準。

調味︰

一如以往很香,味道卻不夠濃,尤其辣味部份頗一般。個人認為,「垃圾食物」(例如廉價芝士波) 的重點在於口爽,不斷刺激口腔就好。

價值︰

整個杯麵的價值大概是 3-5 蚊,最貴的地方在包裝,因為杯麵比起普通包裝較為乾淨、容易處理。

總結︰

往事只能回味。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