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這種女人不可放手

網上經常流傳「這種男人要珍惜」或「好男人的40個條件」之類的港女式自我中心無恥幻想之恐怖文學,例如「會半夜三更從柴灣飛的士去元朗買甜品,再拿去將軍澳給你吃的才是好男人」,光是看字都覺得不可思議,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所謂「教壞人」,那麼婦女團體最應該投訴的就是這些在 Facebook 裏傳來傳去的東西。每share一次罰款500,每like一個杖打40,以儆效尤。

當然我們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這些文章還是會一直傳到世界末日,所以這裏寫另一篇去互相輝影,也好讓男人的無限幻想得到一點點慰藉的機會。

「這種女人不可放手」

1) 長得漂亮。

2) 知道自己長得漂亮,所以懂得跟別的男人劃清界線,知道自己的美貌是讓男伴感到驕傲,讓他更愛自己;而不是以美貌來收兵,讓男伴失去安全感以獲得無謂的虛榮。

3) 身材好。

4) 身材如果不好,不會整天嚷著要減肥,早餐不吃,午餐不吃,晚餐不吃,但零食和甜品就不停吃。

5) 會運動,但不會跑一兩米都放 facebook 要人讚,而是真正的享受運動。

6) 會諒解男人看AV。

7) 不會模仿AV,但會懂得去享受性愛,而不是視自己為男人的發泄器具,也不把男人當作滿足自己的性奴,而是真正的享受兩人交流、互相討好對方的親密接觸。

8) 明白男人看AV的本質,是一種寂寞,一種幻想無處著落、現實沉悶無趣的躁動,就像女人喜歡看婆媽愛情電視劇,只不過女人流出來的是眼淚。

9) 不會阻止男人看AV,但明白其實看AV本質上也不是甚麼有益身心的活動,所以會主動學習為二人生活找樂趣、找新意、找驚喜,而不是事事依賴男人做決定。

10) 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11) 有圈子,但不會影響與男伴的關係,甚至會因為其他圈子,而豐富了二人世界的層次,例如找到新的樂趣和目標。

12) 明白所謂豐富二人的層次,並非把自己的經歷向對方說過不停,而是思考怎樣從對方出發,以行動改善生活。

13) 不會在男人專心工作 / 打機時不停說話。

14) 明白男人是會工作過度而忘記伴侶,但會善意提醒及理性檢討。

15) 無論有多不滿,絕不在公眾場合令男伴尷尬。

16) 明白男人是欠缺群眾安全感,總是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會諒解他們的自吹自擂,也不吝於發掘細微的地方去稱讚。

17) 回家後才發脾氣。

18) 發脾氣的時候會直接跟男人說「我現在不高興」,而不是玩猜謎。

19) 了解「不高興」是一個結果,而不是原因,所以不會要求男伴處理其情緒,而是要求一同坐下先解決本質的問題。

20) 對其他女性寬容。

21) 喜歡討論「公義」的大問題,而不著眼於「私利」的小便宜。

22)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不會馬上對號入座,然後追問自己的男伴「我是這樣嗎?」而是偷偷地自己改進。


大概就是這樣,區區22條,全部都是建基於男人的幻想,跟網上那批女人幻想希望有力一拼。雖然我覺得有女人其實已經符合不少「條件」,但是,覺得這些全是廢話的人,肯定大有人在,哈。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