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借借

女兒還有幾個月就要兩歲,通常小孩子都是這個時候學會說話,例如她早就已經說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姨姨、叔叔、車車、花花、mum mum、貓貓、狗狗、BB 之類她會遇到、也會喜歡的東西。特別的地方,在於透過觀察她學習詞彙的過程,會看到生活一些有趣的細節。

例如她相當快速地學會幾個詞語︰奶奶、街街和抱抱,因為她需要食奶、喜歡出街、很想抱抱,所以就學得很快。當然餅餅和 mum mum 也是相當快的,這個女兒真的很喜歡食。但令人意外的是,她從出生到現在,都很喜歡喝水,比奶還喜歡,所以那麼一個難以發音的「水」字,居然也說得似模似樣。

另外,她最近還越來越喜歡說「熱」,這個大概是從食飯時學到的詞語,現在已經被用來脫外套之用。這個女兒很不喜歡束縛,一直都不喜歡穿衣服,有機會的話總是想脫下外套,即使是冬天,因此這個熱字就非常好用,稍不滿意就說熱,然後就自己嘗試脫大褸了。

至於最特別的生字,應該就是「借借」了,這個意思是「請讓開」的詞語,忽然變成她非常擅長的對白,無論我躺在、坐在、站在甚麼地方,她也會非常自如地走過來,叫我借借,然後自己穿過去玩。為甚麼一個小女孩會這麼快就學懂「借借」呢?充份反映了我這個典型香港人的家居實況︰擠逼。

其實通篇文章都是很瑣碎的生活記事,我只是怕忘記了,所以就寫下來。但所謂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The No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以為要"借"什麼東西... 你的標題應該是"惜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