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反對國民教育到底

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高官把子女送到歐美澳加,留在香港的至少也讀國際學校,然後祭出我們的孩子去討中共歡心,還可以睜著眼說大話,甚麼用國民教育建立學生的品德云云。根本你們自己就最缺德,親身展示了甚麼是毫無廉恥、為權為利而喪失人格,反而冒著雨冒著太陽冒著休息不足而聚集在政府總部,還竟然沒有忿怒到把梁振英揪出來釘十字架的人群,才是活生生的道德教育。

我從來都不相信政治可以拯救人類,因為人性是會在任何制度下,盡現可能的敗壞,那些平常不努力工作,一味抱怨社會和轉載政治新聞的人活該受罪,因為真正能夠讓人超脫的,只有克服自己的內心。但是,如果那污穢的手想連孩子心靈都操縱,從基礎教育就要注入毒素,就必要反對到底。

一場保衛自己孩子的戰爭在進行中,而香港裏總是有一群小丑,不爭氣的扯後腿、挑事端,還要得意洋洋覺得眾人皆醉他獨醒,如果他們每句說話都收到五毫子,也還算是賺外快,但有些根本就是純粹垃圾。

1) 「反對果班人都唔知睇左份課程未啦,佢地咪又係比人煽動」
第一種就是質疑別人是否有足夠知識與判斷力,但這種人基本上總是自己沒有看過,也不打算看,因此就企圖同化別人,來合理化自己的疏懶與無知,甚至「只不過因為別人反對所以他就支持」。

2) 「平時又唔見你絕食?根本就係想出風頭」
很多人討厭「忽然政治」,例如《車窗望》也忽然政治,因為這裏不談沒有永恆價值的問題,但說回這對白,先不談邏輯謬誤與推論錯漏,簡單講,沒有這些人,你今日連 Facebook 都要翻牆才可以留言,還學甚麼人上 Youtube?

3) 「又話民主?係咪反對下學民思潮都唔得?」
直到現在為止,民主政制最大的漏洞之一,就是始終包容那些無知卻又口出狂言的無恥之徒,他們沒辦法提出確實的理據,只是一味的利用民主吊詭,即是用民主來反民主,用選擇權來破壞選擇權,但對於事情根本一無所知,也沒有興趣知,純粹自high。

4) 「香港已經夠亂喇!咪再搞搞震」
講到亂,香港拍馬還未追得上文革的十年浩劫,還有前前後後各種各樣歷史著名的大規模死亡事件,直至今日,內地司機寧願反覆車死一個傷者,都不願下車救人,你覺得香港亂,你自己搬去四川住啦。

5) 「邊有咁易洗腦呀?」
國民教育真正的禍害,是它從此扭曲教科書的價值,不再傳授知識,而是服務政權,粉飾太平,今日說是白的,明天就可以變成黑,然後學生所學習到的,不是何謂正確,而是如何揣摩上意,就像今時今日的政府和保皇黨,事事先猜測北京意思,人格消滅。沒錯,很多人根本沒腦可洗,他們從來也沒有人格。

還有太多,不能盡錄,總而言之,反對國民教育到底。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