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搬屋

要搬屋了。通常在網上看到網主說搬屋,都是指網站要搬,但今次不是,是我真的要搬。

這陣子其實頗為心緒不寧,感覺到自己很多事情不進反退,想要做好的事,並沒有好好的進步,而自己一直在做的事,卻是漸失動力。雖然天晴一天天的長大,很多人說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但其實湊女是非常非常漫長,成長也是如此。生活就像原地轉圈,似看著不同風景,卻未必有前進過。

或者我只是在經歷絕大多數人的生活,例如打工,沒有太多人會幾個月就來一次大躍進,然後接觸到從未看過的事物,而可能是三年五年才升一級,又或根本沒有所謂升職和前景,日復一日的生活著生存著。對他們來說,電視裏的嬉戲胡鬧,雜誌裏的八卦無聊,互聯網的風花雪月,商場裏的消費閒逛,才是每天重重覆覆無間地獄的一點點蜜糖。拼了命的一天下來,坐在電視前無意識的「娛樂」幾個小時,消磨著人的意志與想像力,是一種毒品,一種使生命麻木的鴉片。

對這種狀態的自己有點不滿,同時卻又滿足於這種慣性惰性,反而開始希望只要事情變得不太壞,這一切會繼續循環下去,非常矛盾。然後迎來了要搬家這回事,而且不是單純的搬屋,卻是從開始習慣了的地方,搬去細得多、緊逼得多、現實得多的新居,由空間到經濟,無一不是壓力。

所以這是一種失重的狀態,不真實,不習慣,而且偶爾還會想,如果沒有變就好。

但如果一直以來的心緒不寧,如果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規則很有問題,那麼這種劇痛式的轉變,或者可以帶來重生與復活。或者,經過上個月《車窗望》有史以來最少文章的一段時間,我就應該知道,有點不妥。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