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歲尾雜談

上年寫過〈逼除夕〉,今年寫第二些。

首先很抱歉,近幾個月文章數字直線下降,這一年來第一次只有單位數的月份,希望下個月可以改進一些。主要原因,是放太多時間在 Photoblog,第二個原因就是偏重了攝影方面的資料,所以自己也沒有了看書和思考的時間,第三個原因就是女兒已經超過半歲,開始會站立,也會四處爬,而最重要是她很想我多多陪伴,所以時間更加不夠分配。

如果要清算2011年有甚麼特別,或是所謂個人大事回顧,可能如下︰

1) 女兒出生。
我從來沒有親自養過甚麼東西,可以活命長過三個月,花又好魚又好龜又好,這是個奇蹟。而更奇妙的是,她幾乎變成了我人生裏最重要的部份,而我只不過認識她才半年多。然後,正因為如此近距離的看著她,切身地感受到她驚人的成長速度,例如忽然今天就學懂了新的手指舞,沒有其他答案,這鐵定是一種對生命的感恩與感動。2011年5月2日,這是一個日子。

2) 《車窗望》有讀者。
之前一直是在自己的私人facebook share,朋友說我的文章太長,到了現在,有了讀者,這是個重要的轉變。就像以前很窮,沒有錢,心裏很踏實很輕鬆,對物質看得很淡,對快樂看得很簡單,後來賺到點錢,忽然戶口多出一些用不著的數字,就會想到要享受、要升級、要更高層次,再後來,要回復到當初的豁達,便是一番艱辛。讀者多了,忽然會想寫一些更受大眾歡迎的東西,但其實,寫小眾的就好。跟得上的讀者自然跟得上,跟丟的,本來就不重要。

3) 其他大事。
沒有了。

很多人相信 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看過這麼多末日電影與漫畫,我就知道,最早死的一批人最幸福,因為地獄都是從人而來,也因此我不怕死了。

至於如果還未死,覺得2012就是世界末的話,很好,每一天都做最想做的事,把最好味的食物食掉,往最想去的地方行一趟,是啊,末日,就是我們幸福的源頭。

The Nok

1 則留言:

阿凯 提到...

we read because we found it is meaningful, so just be urself... keep i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