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疏懶的近況

感覺更新得越來越少,但其實打的字比以往都多,只是散落在四處,犧牲了《車窗望》的讀者。這種取捨在近幾年經常發生,十年前沒有的,五年前也不多。以前讀書很輕鬆,義工很輕鬆,家庭很輕鬆,信仰很輕鬆,自己喜愛玩的東西也很輕鬆。是有些時候時間很緊逼,但總能夠全都應付得來,揹上的責任,一口應承就一定做得到,所以很多人喜歡找我幫手。

這幾年不同了,無法掌握的事越來越多,於是腦裏很多的想法,身上很多的體力,都要預留給未知的元素。因此現在要學習的功課就是 say no,也發現事情要轉壞,也是無能為力,畢竟太多人,是無法期望他們去接下自己的棒,是不濟也好,是他們該有自己的路都好,let it be,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關口。

是有點可惜的,因為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有能力去改善,卻只可眼白白看著它惡化,因為手上有更多不容差錯的事情。疏懶,在這種情況下,是種美德。

1) 女兒半歲大了,開始會爬,越來越危險,放在地上嫌污糟,放在床上怕跌下來……也開始吃粥,但非常艱難,基本上她沒太多耐性,而且似乎有揀飲擇食的傾向。

2) 要寫的東西越來越多,但與寫東西無關的事情也隨之增加。是啊,就像老師,想教一小時的課,就要做三小時的文件,又像足球員,要踢90分鐘的賽事,先有一星期的操練。

3) 時間管理還是不太行,應睡沒睡,應做的事還未做好,這個要加油了。

所以朋友,我會拒絕的事越來越多,請原諒我。但我還是覺得,曾經有過這麼充實、忙碌、滿有幹勁的年輕階段,很自豪。

最後放一張近日女兒最可愛的照片。



The Nok

2 則留言:

Lisa Z 提到...

囡囡真係好可愛呀! >v<

The Nok 提到...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