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不可思議事件簿

世上奇異的事太多,大家都是正常人,應該覺得奇怪,但沒有。又或者,會覺得奇怪的人才是不正常,這個嘛就是可悲的意思。

例如為甚麼樓上永遠都有裝修,總會有人在用鎚在用鑽,不論是假期抑或大清早又或是在深夜,怎麼就不能等一等?就不能等大白天?有甚麼要緊得馬上就拿起鎚來,砰砰拍拍的在弄?真的,每次我都會上去看一看,就發現有些大叔或是老太婆,在地上弄根本不重要的東西,例如果仁,說一句,他們就會停止。既然如此,何必當初?非要把別人弄得不高興不可?

又例如為甚麼坐車一定要講電話?就這麼幾十萬上落,秒秒鐘都是錢?同一架車,同一時間,同一大嬸,每個星期都在講電話,由上車見到她拿著電話不停地講,直至下車仍見到她未收線。這班車我一週才坐一次,或者事實上她每天都坐同一架巴士講同一部電話,全個車程未停過。厲害在她不用喝水,甚至不用回氣,能夠一口氣無間斷說話。

而內容呢?國家大事?遙距進行緊急心臟手術?抑或是勸導人別跳樓?由於她太大聲在我腦後轟炸,逼不得已就知道了全個故事,正好是她的新抱與她的甚麼舅父之類的過節,又或是同事與同事之間的是非爭論。天啊,為甚麼要在這裏做廣播電台,而不回去更適合她的茶樓呢?我根本不想知道這些只有負能量的故事。

還有,我一直以為講電話應該是一種對答,我講一句,你聽了,回答一句,諸如此類。但世界上總是有些人可以不停講,我在想,電話另一方的是甚麼人呢?留言信箱?抑或根本沒有接通過?

我又以為,報紙每天都說又有新科技發明,電話又一部比一部厲害,也許有一天買部 iPhone19,就可以取代所有電器,能夠洗衫、煮飯、打臘、遙控電視,但是為甚麼我們還要打針?怎麼這種古老的醫療技術,在幾百年來依然沒有改革過?「注射預防疫苗」仍然是每個孩子的童年陰影,就是要折騰一下家長與學生,卻以為這種疼痛是必要的?

也許你會說,「唔打針可以點呀?」這當然是核心問題,正如當年有人想去對面岸,「唔搭船可以點呀?唔通飛呀?」對啊,難道人類可以飛嗎?就在飛機發明了這麼多年、飛行變成常識之後,打針依然是痛苦而不幸的原地踏步。有沒有誰想過改革?

最後一個不可思議的,就是為甚麼人們總愛找人修電腦?這個社會很神奇,懂得修電腦是很厲害,但最好就不要讓人知道。為甚麼?因為一句「我上唔到網呀」,可以是硬件、軟件、網絡、網站等成千上萬個問題,但對於這些人來說,只會是「壞電腦」這麼一件簡單的問題,所以呢,既然有你這個朋友懂得修理,就可以面不紅耳不熱地叫你來「幫幫手」,而且不給錢。

為甚麼就在 Google 這麼方便的年代,還是有成千上萬的人,懶得上網找答案?只要他們願意看一看,就能夠清楚自己的要求這麼無理而無聊,也該羞於請朋友「義助整電腦」吧?

The Nok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日有條某尼打電話嚟問泰國xx學校咩email/ website, 我叫佢上網搵.

KMM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整電腦直頭係呢個世界上最難既野,有D人直頭要你係電腦到同佢講點搞掂,佢今晚唔上網會死。

匿名 提到...

直頭要你係電話*到

匿名 提到...

understand others and be positive 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