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讀在大便之前

大便最重要來得合時。不急也不緩,太急會痛,最怕就是濺到身上,或是沾了一點在褲管,從廁所出來,別人問你褲腳上一點點漬是甚麼來的,怎麼答?難道會是咖喱嗎?太緩也不行,很多人明明進了廁格,就是想裝作小便而不是大便,太久了,站在外頭等你的朋友,看看錶,不對勁,等到你出來還會問「你在裏頭做甚麼?」明明是男廁,難道又要回答,哎太多人了要排隊嘛?

所以時間是關鍵,不單要掌握節奏,時機也是非常重要。很多人最怕就是讓人知道自己要大便,只有兩格廁所,卻有三個人同時想去,這個時候就非常尷尬,因為等的人可以清清楚楚聽到裏面的聲音,不論是滴滴答答,或是定定啖淡,總之,坐在廁板上的人,明知道門是關上的,但感覺就和打開門把屁股對著別人放便一模樣。

然而除了知緩急,大便的人還須分輕重。大便太沉重,你就知道弊了,有如河馬跳進游泳池,救生員都會嚇一跳,更何況在門外等著的幾個人?所以你努力慢慢逐寸逐寸放出來,最好是軟著陸,比郭晶晶的插水更要穩定而寧靜。當然有準備的人,早就鋪好一疊廁紙,猶如救生墊,來吧,任你跳樓都不怕,比消防員還專業。

輕就沒有問題?太輕也要留神,因為那可能是用噴的,去的時候很暢快,站起來把褲子拉好,回頭一看方知道剛才開了花灑,而你就不敢再把褲子拉下,因為你知道整個屁股上的東西都粘起來了,唔……待會餐廳,你坐過的位置絕不能讓給別人坐了。

為甚麼我們要怕別人知道大便呢?其實誰都會大便啦,就算最美麗的人,對,例如你的女神甚麼,她的笑容很美,身材很讚,聲線又溫柔,對人對事都懷著一顆美麗的心,但她始終每日一次,都要推開門,扳下廁板,脫掉小褲子,坐著並等待大腸臑動來排便。完成之後,和你和我一樣,用幾格廁紙抹一下,看一看,再抹多下,或是多幾下。

而且為甚麼要歧視糞便呢?雖然天下間的糞便大抵都是差不多顏色和模樣,但它們的前身可能是很高貴的,是鵝肝、黑松露、天山雪蓮或是意大利雪糕,雖然排出來以後,和白菜、鹹魚、雞蛋、麥當奴快餐變成的大便,同樣都要浸在馬桶內,等待嘩啦一聲,沖出大海,不過前世都叫做風光過。

就在今日開始,堂堂正正告訴朋友,你急屎。請他等你一下,或是叫他出去走幾個圈,不要再用肚子痛或是可能要排隊做藉口,讓那些三文魚和魚子醬,即使墮落成屎,也能光明正大地離開你的身體,塵歸塵,土歸土,大家好來好去。

The Nok

3 則留言:

文少 提到...

乜原來呢個世界有人介意對方知道自己急屎ga﹖
真是開心大發現。

The Nok 提到...

走出井底,你會發現更多

加油

匿名 提到...

這個有點像 謊言和真實的故事

「真實」和「謊言」一起到河邊洗澡。

先上岸的「謊言」偷偷穿上「真實」的衣服不肯歸還,固執的「真實」死也不肯穿上「謊言」的衣服,只好一絲不掛光溜溜的走回家。

從此,人們眼中只有「穿著真實外衣的謊言」,卻怎麼也無法接受赤裸裸的真實。

當然這只是我的愚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