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拍拖新人的七大難題 之4

(四) 怎樣避免有異性、冇人性?
很多人誤會了這個問題。首先,第一次有人如此說你,99%只是開玩笑;第二次有人說你,或許是有點誤解;第三次有人說你,一定是你錯了。其次,全句的重點是「冇人性」,不要把問題怪在異性身上,這只是順口說的,真正的問題是你做人的問題。

所以解決方法很簡單,檢討你自己。

「為甚麼我不可以把女友 /男友放優先?」「為甚麼我拍拖就針對我?」「為甚麼朋友們不體諒我?」如果你有連續發問上述三個問題,證明你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死因,而你這種無知,正好就判了你死刑。

其實任何人都會放伴侶優先於朋友。女友和朋友病了,你會探哪一個?調轉問,你病了,女友和朋友,誰會探你?不要跟我說特例,稍稍運用常識你都知道,女友重要得多,否則大家做朋友就好了,誰肯做你女友?問題是,就算女友重要,朋友於你心中有甚麼意義?

有些人根本就連對待友情都有問題︰朋友,只不過是用來攝時間,求助才會聯絡,對朋友的好意無動於衷,答應朋友的事得過且過兼無交帶。所以,拍了拖,時間全奉獻給伴侶,自然一腳踢開朋友,答應過的事更加更加不會上心,完全無懼表現出朋友於自己心裏的位置之低。此之為有異性,冇人性的正解。

問題有時會更複雜。當一個人拍了拖,每個人都期望他能更成熟些,愛情就本質而言,就是尊重與付出,所以一個戀愛中的人,好應該學懂如何體諒別人的感受,因為他每一天就在學習體諒伴侶的感受。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事情複雜得來,又有點簡單,兩個人熱戀別太旁若無人,記得跟對方的朋友打招呼,與人的對話有頭有尾,要做的事有始有終,本來都是做人基本道理。一個人做好自己本份,怎樣迷戀女友,又有誰敢多說話?

你又重提「拍拖是兩個人的事之嘛」嗎?唉,我就知道,跟你說做人的基本道理是一點意義都沒有,太多人連自己都未做好,就撲向情慾的深淵。所以問,中學生應否談戀愛?我會答︰「你要死唔通唔俾你死咩。」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