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拍拖新人的七大難題 之3

其實拍拖實在有很多問題,很sweet是不錯,但你會發現,絕大多數人都不太sweet,幾乎就是一盤統計學,所謂甜蜜與幸福都是呈normal distribution,最開始時非常快樂,到中段就會感到怨忿而可怕,然後捱過了五十年,大家又說你們是如此可敬可親。

的確,所謂幸福影像,不是兩小無猜,就是白頭偕老,一個頂著肚腩穿白背心的秃頭男人,與一個抽五個環保袋夾一把傘的肥師奶,怎麼說都跟愛情絕緣,就算真的是一場愛情故事,也不可能稱得上「小品」。外表當然重要,但那份氣質更重要,那份成為完美同義詞的氣質,我們似是深信,人須完美,方能配襯起愛情的完美。

(三) 怎樣改變對方的缺點?
這個問題的上一句,就是「我發現佢麻麻地」,熱情剛過,就發現原來自己睇漏眼,這也就成了新人們一個相當不容易的關卡。為甚麼年輕人的一場戀愛,總是兩三個月就到了極限?因為在第二個星期開始發現到的缺點,到第三個月依然改變不了,唯有分手。

但歸根究柢,地球上所有人都是「麻麻地」的,包括我們自己,所以戀愛從一開始就不可能是完美,因此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就是我們要接受現實。簡單說,嫌別人之前,不妨撒泡尿照一照自己的樣子,所謂「唔信塊鏡,都信下自己督尿」。

然後,萬一對方真的有十分十分討你厭的缺點,而你每次跟他說,都只會不歡而散,怎麼辦好?簡單說,你可以鬧他,痛鬧,狠狠的鬧。

不是說笑,人類的彈性遠超想像,看來有些人天生就是要被鬧的,你鬧得越狠,他對你痴心。對他們來說,拍拖就是看哪個比較惡,只要你比較惡就會贏,到時你想對方改甚麼他就會改甚麼。那句經典「你有咩唔鍾意既我改丫」,就會出現。當然,萬一鬧分手,我是不會負責任的。

如果分手不是你的選項,你就要學習稱讚,不停的讚他。別誤會要故意讚他的缺點,例如「啊,好叻呀,最近你少遲到了」,沒有用的,任誰都覺得你在挖苦,或是繞個圈去批評他。其實你說過一次,他又不是小孩子,當然會記得,但不想改就是不想改。

所以你要讚他,不斷的讚他,發掘對方所有優點來讚,讓他感到被重視被賞識,然後這就成了他改變的動力,因為他會樂於報恩;而最重要是,你將會發現那個所謂缺點,其實都不是甚麼一回事。

但對方不先作改變,你都無法嚥下一口氣,退讓一步去讚他?或是稱讚對方令你難為情?那麼我告訴你︰滾蛋吧,別害人害己了,你依然是一個書都未讀好,腦都未發育的臭小子,不懂得尊重與愛護,只曉得肉體歡愉的人,不要侮辱愛情兩個字好不好?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