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從facebook delete 朋友

是時候了,享受一下delete朋友的樂趣。

你可能會猶疑,因為facebook裏add了的人都被稱為 friends,但仔細想想,有幾多個是真正值得放在清單裏的朋友呢?他的生活你不感興趣,他的金句你沒有感動,甚至他有甚麼活動,也根本沒有考慮過你。唯一問題是,如果你delete了,下次見面他可能會問你︰「delete左我呀?」

幸好,你不會見到他。而且,就算見到,我相信他未至於會敢問你。

是不是已經急不及待、蠢蠢欲動想即刻delete人呢?等一等,未delete人之前,不妨想一想,因為你del人人del你,其實你或者都會被人delete的,以下這個清單,不妨作為參考,有助思考甚麼人值得被刪除,以及自己會否正是那些人︰

(一) 玩facebook不夠文明
正如搭巴士要排隊,出街說話要細聲,玩facebook這種社交網站,本來就應該有適當禮儀。那些當facebook是公廁的人,大小二便、隨地吐痰,被人delete很合理。沒錯,facebook是讓人開心share的,但同時,這也是一個社交圈,不過很多人過於放鬆,在網上做得太多事,其實你在現實中根本不會做的。

例如你會不會每小時call一次朋友︰「喂,我而家出緊尖咀呀。」然後收線?
你會不會求其影一疊相,例如你個仔,但懞郁鬆,兼且角度位置一模一樣,但全部拿出來分享?
你會不會與女友公開打情罵俏,不是一次,不是兩次,而是一日幾次?
你會不會製作月曆,有齊所有朋友的生日,然後逐個派,還派給朋友的朋友?
你會不會隨便就說「某人是垃圾」「你間公司好賤」或粗口?
現實中不會做,但上網就會,不妨想一想,你是文明,還是annoying。

(二) facebook stalker
不論男女,總有些人有facebook,但不會分享任何東西,不會like,不會comment,因為他們旨在窺看別人的facebook。其實沒有問題,這是很多人都知的事,但寧比人知,莫比人見,至少,你profile應該要有張相,否則我會覺得你連 facebook "friends" 這個關係都太不尊重。不平等的關係,當然要delete。

(三) 太多無聊人圍著轉
年輕少女就像女高中生,說一句無聊話例如「噢,幾肚餓」,當然會有人like;十八少女無醜婦,而且男歡女愛很平常,但小心,這不就是學習應付狂蜂浪蝶的好機會嗎?別縱容自己有太多無聊追求者,即是說別打太多無聊話引男孩子like,雖然很好玩,但在現實圈子裏,別的女人稱之為「發姣」,慎之。

怎樣都好,希望大家好好享受 delete 朋友的樂趣。真的,wall裏只剩下想看的東西、想見的人、想知的事,其實都幾爽。

The Nok

4 則留言:

edkin 提到...

Found your blog in photoblog.
Haha, I just write a similar passage in my blog, but I think yours is better arranged with reasoning. Like it. About the "friend" relationship in FB actually worth to write a lot and a lot.
I enjoy this good read.

The Nok 提到...

謝謝你edkin
我都睇左你個blog
d相好靚
你真係轉寫微博?
有點可惜,我想睇下你寫d相片既故事呢

埃索迪斯 提到...

無意中系photoblog中找到你個blog.
非常欣賞你的思考模式。

I really enjoy the reading.

The Nok 提到...

埃索迪斯,謝謝你
睇得開心就好

歡迎一click助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