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貼堂

櫻木花道問安西教練︰你人生中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很多人看了這一幕之後莫名感動,因為櫻木隨後補上一句︰現在我就是了。追看slamdunk的人都知道,此時櫻木的腰已經受傷,再勉強下去可能會失去前途;但現在既然是最光輝的時刻,就像人生的高潮,怎能退讓呢?

或者每個人都曾經有過最美好的時間,又或是,錯過了這個時間,到事後才驚覺,原來這已經是最好最好的回憶。例如貼堂。

老師把全班最好的作品──也就是你的作品,唸出來,然後打個最高的分數,再把原稿貼在壁報板上,同學們圍上去駐足觀看,這種經驗原來是非常美妙。這一天好像就是你的一天,壁報板就似是你的私人塗鴉,但這些不是你的隨意創作,而是你所深深自豪的傑作,而且還獲得了別人的欣賞,這本應是人生最美妙的部份。

但那時為甚麼會感到丟臉?為甚麼會害怕這種注目?回想起那日的情況,同學的表情可能是羡慕,可能是妒忌,甚至你會因此而多了一個花名,例如英文好,就叫做英文人,之類。因此你感到失望,你希望這一日早點完結,直至在我們在社會裏,再也找不到被認同的機會,我們才發現昔日那麼美好。

還未遲。如果只要得到一點點機會,一點點欣賞,便因此而感到興奮,這種人生已經是一個好開始。最近車窗望開始在 Photoblog.hk 攝影網站 轉載文章,暫時有兩篇︰立新重要的告示。告訴你,我看了又看,就似是小孩時代,第一次看見自己的貼堂,令人興奮,本來屬於自己書包裏的東西,在完全不同的環境上展示出來,這種感覺是既陌生,又親切,一篇熟悉的文章,仿如死去了,卻又活過來一樣。

我這麼孩子氣的跟大家分享,是否很傻?但我更期待的,是屬於我每一位朋友,容光煥發地告訴我,今天就是你最光輝的日子。但無論如何,我都想說,Photoblog,這個網站很讚。

The Nok

4 則留言:

Rye 提到...

哈哈~
我也是从那边link到你的部落格来的...

以前很难的在学校里面才争取到贴堂的咧...XD

The Nok 提到...

對啊
但有機會貼堂,卻怕羞實在更可惜呢 ^^

匿名 提到...

謝謝你阿諾!你的網站才是真正精彩!
希望可以助你發揚光大!好文章絕不應該塵封!

匿名 提到...

上面留言的是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