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父母執照

既然駕駛要考牌,生仔更應考牌。

如果我們考慮到駕駛一輛車,隨時會傷害到別人,因此需要限制人的駕駛自由,限制年齡,限制能力,甚至限制智力和某些性格,顯然生兒育女更應該受到限制。不是說窮人不能生孩子,但當你看到屋村一個個街童,網上一堆堆頹青,老豆八十娶個二十五的四川姑娘申請來港後一個日日病一個日日打麻雀,不能不問,這些人為甚麼還要生仔?

世事就是這樣諷刺。當有些人,飽讀詩書事業有成,歷盡多年辛酸始終未能成功產子,唯有收養孤兒,而這個孤兒正是某個十四五歲的少女,偷偷產下放在醫院外的遺物。很奇怪,那些沒有工作沒有讀書,沒有定期睇醫生,沒有照超聲波,沒有戒口的少女,很容易就懷孕然後生仔。這不算荒謬,算甚麼?

如果那些政治演員真的思考,甚麼才是人類的幸福,不如就由基本開始,讓每個中學生好好上一課如何為人父母。然後,每一對新婚夫婦亦必修這些課程,當父母幫子女拿出世紙時,亦必須好好上課,讓他們準備妥當。就像學車,沒有師傅教會飄移的,但我們都要學習小路讓大路,轉彎要打燈,做父母未必要神通廣大,但學習尊重每個生命,思考教育的責任,顯然,是必要的。

如果可以,讓他們考牌吧,沒有考牌就隨便生個孩子的人,這種不負責任大概都會一代傳一代,我們還嫌這些人少嗎?

The No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唔知幾時有得考lee個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