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宏觀人口統計

在地球上,漂亮的人是越來越多,還是越多越少?

應該是越來越多。因為漂亮的人比較易找到伴侶,即是靚女容易嫁得出,嫁得出就自然能夠生育下一代。至少古代如此,就像古代的有錢人不會虐待自己,當然要三妻四妾每個都出得廳堂,還要生得幾個。而且有錢人也比較養得起,不像窮人三不五時要害怕兒女幾時夭折,還要改個難聽的名字,好好touchwood讓他們避過十災九劫。所以漂亮的人,早就該越來越多。

放觀香港情況似是相反。漂亮的人越來越不肯嫁娶,因為他們有本錢去玩,有得玩自然不安於婚,即是說,漂亮的人有一部份已經是單身。就算肯結婚,也不肯生仔,因為生仔會走樣,對女性的身型故然是挑戰,而有份育兒的男人亦會越來越嘮叨,不再有型又蕭灑,何苦?更甚,即使依然是有錢人比較能夠娶到靚女,但是多產已不像是他們的目標,除非是上報紙的富豪,一般中產早就覺悟,一兩個就夠。

所以香港早期是比較多靚人的。他們從大陸南渡而來,帶著現金和家眷,在香港重頭做起,但既然會來亦有能力來,自然就是有錢人,亦自然是靚人。香港靚女多,這句話沒有錯。

但回歸以後,不再是了,因為這裏變成綜援家庭的移民天堂,每天幾百個內地人來港團圓,而且從不懼怕多生幾個,因為生夠四五個,綜援金額都有五位數了,這樣數下來,很快,香港人的面孔自然會越來越像內地人。

不過,混血兒從來都比較漂亮,香港混內地,會不會是另一種突破?即使總是香港七十歲老伯與內地三十未夠的混血,未至於唐氏綜合症,但或許會有一種DNA被重新洗牌的威力?如果香港像日本般封閉,或許就如大多數人在日本街頭所觀察,根本靚人就越來越少,就算有都在娛樂圈和AV工作了,更不用指望他們有下一代。

到最尾,大家都說全球化,洋鬼子和我大中華人民越來越全球化,這樣漂亮的人總體來說還是越來越多吧。至於日本人,他們沒有前途了。

The No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下來漂不漂亮, 已經不重要.
咄咄咄...
誰不會化妝戴大眼仔和假髮?
你想日日不同樣都得!
不想麻煩, 直接去整容,
我見過一個網路大美人生了兩個細路,
沒有一個跟她一樣大大雙眼皮尖到爆的鼻及下巴.
兩隻孩子都很醜, 圓頭扁鼻單眼皮. (也不像她老公...慘...)

現在香港明明是靠大陸人努力生仔,
想要靚仔靚女...算把啦.
k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