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如果可以

經歷過生活的不便,每個人多少總會有點想改善的地方,或是希望有些更好的產品出現,也許意念是稍縱即逝,到最後可惜地沒有面世,但又可能一兩個想法就這樣存留下來,為文明發展出一分力。

就像我一直希望有鞋店能夠分開左右腳來賣鞋,因為我兩雙腳掌是不同大小的,大約相差半個碼。我知道,我知道,這是非常麻煩的事,難道鞋店職員收到貨,還要逐盒把鞋拿出來分開放好嗎?所以問題的根源,就是製造商是如何替鞋子包裝,是一對對呢,還是一隻隻。但如果整個大氣候未改,而我又開鞋店的話,依然會甘願把一雙鞋分開來賣,因為我知道大細腳的苦處。

這樣說來,眼鏡是應該能夠左右調整上下來賣的,因為我們都有高低耳、高低眼;另外,或者胸圍都應該分開兩塊來賣……

另一個值得研究的產品,也許就是啫哩睡床,因為打側睡是非常舒服的,只要手臂不會因此而麻痺的話。所以我們需要一張床,能夠根據我們的睡勢,恰當地承起我們,但又不受地心吸力影響,導致我們壓著自己的身體,情況就如把手墊著頭睡很舒服,但一樣不能整晚放著。也許啫哩都不夠好,無重力的睡床就最好,到時抱著枕邊人入睡,都不再是一件麻痺四肢的事了。

最後,作為一個四眼仔,我希望有磁浮眼鏡,不用再以鼻樑支撐眼鏡,不用留下奇怪的眼鏡印,亦不需要因為流汗導致眼鏡滑下一半,看起來如笨蛋一樣,只需要耳上有一個磁浮裝置,乘起鏡框,從此托眼鏡成為歷史名詞,進入史冊,只會出現在電影之中,以表現「精明」的感覺。

當然,我寧願不需穿鞋、無需睡覺、沒有近視。

The N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