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考車後記

輕型貨車 + 棍波第一次路試犯錯項目如下︰
1) 斜坡停車︰未有查看交通情況
2) 窄路掉頭︰車輛停定時仍然扭軚
3) 倒後及停泊︰未有查看交通情況
4) 倒後及停泊︰車輛滑前
5) 倒後及停泊︰泊車位置不正確
6) 未能在適當行車線上行駛
7) 未能調整車速以適應交通情況 x2
8) 未能選用適當波檔
9) 未能入波 x2
10) 警覺性及判斷力弱 x2
11) 油門控制不當 x2
12) 離合器控制不當 x2
13) 軚盤控制不當 x2
14) 轉彎時位置不正確

全部加起來總共20個剔,在天光道泊L位時一開始便滑前,發覺不妙,便拉上手制停車然後檢查一次波棍,其實這個行為是錯誤的,完全是沒有信心的表現,因為後波的響聲根本沒有停過,明顯滑前只是離合器問題而非入錯波。心想︰今次玩完。

非常好,就這樣一個差勁的開始,我就告訴自己99%要重考,所以只要好好完成整個旅程便可以,這樣定數後自己都放心得多,十分諷刺。

於是泊位順利,然後出車亦沒有問題,交通也是十分暢順,轉入常盛街上斜停車,到我停的一剎那就發現考官死盯著倒後鏡,明顯認為我停的一刻沒有望鏡。不過算吧,反正都要重考。於是斜路開車就因為這個想法,而非常順利沒有溜後,很平穩。

但這個時候偏偏有一架貨車大刺刺地停在路中心,終於我便要做最不喜歡的事,就是過線超車,最麻煩是當兩邊都沒有來車,而我又越過一半時,對頭又有車趕來而我又要剎停,如是者還要幾次,好不容易超了貨車,而很多人過去敗在太接近物體這一項,我心想這大概算是考車死位吧,純運氣不好,又一單。

然後轉入窄路掉頭泊位時,停下來才發現原來踏中雙黃線,雖然掉頭還算頗成功,完全有足夠空間沒有碰欄,但如果因為停在雙黃線而死了,就實在非常無謂。不過沒有辦法,一切都做完了。反而要考慮的是怎樣轉出大路,一開始就見到一個學神遠遠地前來,唉,沒有信心於是就沒有轉出去,等了很久很久,終於一架巴士上客時我便轉出去,現在回想其實很無謂,萬一巴士後有車跑出來便又玩完了。應行沒有行,不應行就行。

再轉出去天光道落馬頭圍頭這個死亡彎位,學車三個月來只走過幾次,就是前一晚唯一的練習,還要練得很差,但算了搏一搏,就把口訣做一次看看如何,怎料似乎又轉得頗理想,也因此最後的幾段路都完全沒有問題,非常順利就回到考場。

重重波折之下,取回成績單的心情非常沉重,心想要多付二千幾元重考非常可憐。結果卻是合格,上述的錯誤全都是輕微,沒有剔嚴重,竟然如此。

The No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很幸運啊!我都是差不多情況,不過要重考了